记者调查经适房土地建别墅遭官员质问:替谁说话?(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记者调查经适房土地建别墅遭官员质问:替谁说话?(2)
2009年06月17日 08: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记者要求他对于他们出具的信访处理意见进行解释时,这位副局长却向记者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他说:“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这话让记者难以理解,众所周知,新闻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喉舌,而党和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党和人民的利益从根本上讲是一致的,可为什么在逯军副局长眼里,党和百姓却成了对立的双方?记者要求他对这句话做出进一步的解释,这位副局长说:“这个事我不清楚。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你,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事。等我搞清楚了以后我可以回复你。这件事我可以交有关部门来处理。”

  逯军副局长拿出笔来,居然在已经加盖了郑州市规划局信访专用章的处理意见书上又批示:请信访处办理。

  经适房管理中心:再不落实就要叫天荣公司退出

  在规划局,没有得到对于事件的任何解释,于是记者来到了郑州市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严家新副主任态度非常积极,而且他的办公桌上就摆放着宋先生的举报材料。他告诉记者,他们共下达给河南天荣置业公司12.9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目前还有3万平方米的计划没有落实,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接到举报前就已经多次询问天荣公司:“我们到那一问,这房子盖的什么房子,我们不知道。谁盖的?不知道。土地规划给谁了?那不知道。他不给你说这一块的事。他这个计划再不落实,要按退出机制,叫这个天荣公司退出,政府给的计划为了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委托他们建设,他们落实不了,我们找能落实的企业去做。”

  宋先生说,划拨土地村民们要牺牲自己的利益,建设经济适用房,为住房困难群众做贡献他们没有意见,但是现在事与愿违,他们一定要把这件事追查到底:“政府这惠民政策城市市民没有得到房,没有得到实惠,开发商借机发财,这损失是国家的,也是老百姓的,我们村民坚决一追到底,把这政策落实给郑州市的无房家庭,不达到这个目的我们一天也不会停。”(记者任磊萍 河南台何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