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市者大增销售旺盛成深圳房价连月暴涨主因(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入市者大增销售旺盛成深圳房价连月暴涨主因(2)
2009年07月21日 15: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四成首付,利息1.1倍(即6.534%),则首期款为80万元,月供7611元,累计支付利息达154万元。也就是说,首期款比今年多付40万元,还要多支付34万元的利息。

  3、开发商不断提价

  房价不断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还在于开发商的营销策略——逐次推盘、不断提价。比如一个新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后,开发商并不是全部放出来卖,而是分多次销售,每次限量推盘。如果首次推盘市场反响不错、置业者兴趣浓厚、销售状况良好,下一次便加价推盘。往往经过三四个节点的加价,最后推出的单位要比最早的每平方米均价高出2000元至4000元甚至更高。

  业内人士指出,逐次推盘、不断提价是目前开发商惯用的营销策略。由于每次推盘的数量有限,往往给消费者造成资源稀缺、现在不买就买不到了的假象。

  案例

  布吉一楼盘 仨月涨价近四成

  布吉某楼盘4月底开盘时均价约为7000元/平方米,而且有一定的折扣优惠;5月初,该楼盘便减少了折扣;5月中旬,销售人员给曾经有买房意向的客户打电话,表示想买的话赶快来签约,不然每平方米马上要涨价100元;6月份,销售人员又给客户发短信,说公司要再次提价。昨天,记者电话咨询该楼盘销售人员,回答说现在均价已涨到了9600元/平方米。

  4、置业者买涨不买跌

  与股市一样,楼市同样是“买涨不买跌”。去年深圳楼市低迷的时候,尽管房价比上一年降了很多,且有多种优惠、折扣,但多数置业者不敢贸然出手,等待市场进一步探底。今年市场气氛好转,房价逐月上升,置业者信心大增,很多有自住需求的人果断出手,也间接推高了房价。

  案例

  跌时等啊等 涨时冲进来

  黄先生于2003年研究生毕业后来深圳工作,当时房价不高,但由于单位有宿舍且经济条件也不太好,他并没想到买房。过了几年,手里有点积蓄了,但房价也涨了很多,他便观望起来,希望房价能下跌。

  黄先生说,去年楼市低迷,房价再跌也不敢买,总是希望再跌。没想到后来有那么多政策出台,稳住了市场,房价止跌回升,原来看好的一套二手房过了一个月每平方米涨了1000元。于是他在5月中旬花了50多万元在布吉买了套6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新房。“实在不能再等,谁知道将来会涨多少?当时1平方米7500元,听说现在已经涨到了9500元,还是早买早好啊!”

  5、“炒楼族”再次出现

  中原、世联等多家代理公司报告显示,近期深圳楼市投资客明显增加,所占比例从年初不到5%,到现在已达30%左右。一方面,港澳台居民在深圳购房限制的取消,对活跃“外销市场”、加快深圳房地产企业库存消化和刺激开发投资增长明显;另一方面,信贷门大开,二套房贷间接松绑,也给民间游资进入楼市开了绿灯。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