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或解经适房"卡壳":缩小面积政府担保首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四招或解经适房"卡壳":缩小面积政府担保首付
2009年09月10日 15: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注经适房出租

  忍痛弃购、因没钱月供而冒险出租———对经适房制度设计者来说,出现这样的情况,的确是始料不及。

  广州查处的三个经适房出租户,因没钱月供而冒险出租一事,连日来,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和反思。许多现实问题,让这些低收入家庭望着价格相对较低的经适房仍然“想说爱你不容易”。这一民生工程“卡壳”卡在哪里?其制度本身是先天缺陷,还是后天监管不足,或者是前期审查不严密?

  问 题

  越够资格越买不起

  月供不起无奈“以租代供”

  经适房这一块蛋糕是专门为低收入住房困难户订造的,为的是“圆其房子梦”,可这块蛋糕能不能吃得下还是一个问题。此处有两大“卡壳”:

  “卡壳”一:越够资格越买不起。

  在党恩新街经适房认购中,46号的谭先生夫妇就在决定弃购时哭了一整晚,原本积蓄的4万多元因年初谭父一场中风而花掉了3万元,而积累了一定的公积金也被告知不能在首期使用,根本买不起之下只能“弃购”。

  “卡壳”二:月供不起无奈“以租代供”。

  据调查,冒险“出租”经适房的伍少荣因月供不起,压力大才想出“以租代供”下策,一家仅靠妻子每月1200元的工资维持生活,月供却要1073元,占了总收入的89.4%。几乎可以说是倾尽所有,买了房吃饭都成了大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