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愈演愈烈的“地王争夺战”:更猛更高更险(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透视愈演愈烈的“地王争夺战”:更猛更高更险(2)
2009年09月11日 19: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更高:地价高至如此,房价何去何从

  几年前,上海的楼市专家还曾预言:未来上海每平方米房价将呈现外环1万元-中环2万元-内环3万元的格局(简称1-2-3格局)。不料,这个标准几乎已成为目前上海土地市场的最新范本。

  2007年11月,龙湖地产在青浦区赵巷拿地的报价将上海郊区土地楼板价首次推上每平方米1万元。与此同时,仁恒地产在新江湾城拿地创出楼板价每平方米2万元的惊人价格。上述中海地产长风地块的楼板价高达每平方米22409元。现在看来,每平方米3万元的楼板价并非天方夜谭。

  问题是,楼价高涨至此,房价何去何从?

  上述长风地块的规划要求全装修房交房,业内人士估算,每平方米22000多元的楼板价,加上建安成本、财务成本、销售费用、各类税费,未来楼盘售价必须接近每平方米5万元才能有合理利润。此前,拿下今年青浦区赵巷“地王”的金地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获得的这一地块项目未来上市价格至少每平方米3.5万元。一些人惊呼:作为上海房地产“地理分界线”的内、中、外环之间的差异正逐步消失,因为几乎已经“豪宅遍地”,工薪阶层即使在郊区买房也会十分困难。

  再如,目前仅次于上述长风地块的另一“地王”——北京广渠路15号地块的周边房价约为每平方米1.6万元-1.8万元。以中化方兴开发酒店、写字楼等项目的经历以及40.6亿元的地价看,该地块建成商品房后的单价不会低于每平方米3万元。为此,舆论一度惊呼“北京房价进入3万元时代”。

  不过,上海中原地产咨询部经理龚敏对上述中海地产所拿地块的前景持有疑义:目前,长风板块一手住宅物业基本没有,而周边的武宁板块在售个案大部分在每平方米2.2万元-2.6万元之间,较高的楼盘售价也在每平方米3.3万元左右。位于长风板块东南面的中山公园板块住宅价格也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最高价也仅为每平方米3.5万元。

  一线城市如此快速飙升的地价近在眼前,对普通购房者而言,去想象、猜测两三年之后的房价,无疑已是一件疑惑而痛苦的事。中海地产拿下新“地王”的消息,次日即成媒体热炒的新闻,就连路旁的阿姨、大伯都在讨论“地王”这事儿,购房者心里焉能不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