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驰“跌倒”:沈阳最后四家店“闪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顺驰“跌倒”:沈阳最后四家店“闪关”
2009年09月18日 11:10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员工档案等要件暂无法取回 顺驰集团总裁称将联系沈阳方面负责人 业内称倒掉缘于管理出问题

  这家顺驰已经关门,房主将这间门市重新出租

  顺驰关店

  “让我们用最后的力量一起去挽救曾经为之全情付出过的沈阳(顺驰)公司吧,就算无济于事,就算它真的要离开,最少我们要让结局悲壮些……”

  这是一年前,沈阳顺驰员工在百度贴吧里的一段留言。然而,沈阳顺驰的结局似乎称不上“悲壮”。

  9月16日早晨,四家顺驰门店的员工突然发现:单位一夜之间搬空了。

  沈阳最后四家店关门

  9月16日晚,沈阳市民小王给本报打来热线表示,当日早上,当顺驰员工到单位时惊讶地发现,之前还正常上班的门店,一夜之间都关闭了。

  他说,去年大规模闭店之后,沈阳顺驰仅剩下四家门店,分别位于铁西区、皇姑区和大东区。一夜之间四家店全部关闭,意味着顺驰已退出沈阳市场。

  小王为记者引见了在皇姑碧塘公园门店工作的小李。小李证实,发现单位搬走后,他立刻与其他门店的同事取得联系,但最坏的结果还是发生了:不仅四家店关门了,员工的档案、保险等一系列要件也都不见了。

  “如果这些东西没有了,我原来交的保险都很难续交,我的档案没有了,想再找单位工作也会很麻烦。”小李说,现任总经理叫汤朝国,是天津总部直接派到沈阳的,由于平时基本没有接触,所以根本联系不到此人。

  曾零星留下“遗言”

  “顺驰关门是迟早的事儿,但没想到是这种结果。”在皇姑店工作的小宋言谈中带着无奈。

  高压+私单导致崩溃

  员工说问题

  顺驰员工小刘透露,顺驰管理出现的主要问题有以下三方面。

  一、绩效压力太大。行业上一般是三个月淘汰制,顺驰搞一个月淘汰制,这在房产行业是非常不科学的,因为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月月开单。高压政策再加上休息日少、下班时间不固定、连续开会,导致人力资源流失。人力资源是中介行业最主要的资源,手里的房源多少决定着中介的交易量,人走带走资源,中介的效益自然受影响。

  二、由于长期压力以及工资受到的影响,业务员开始走私单,顺驰的利润进一步下滑,尤其是一些中层干部私单量更大,导致大部分利润进入个人腰包。

  三、更主要的亏空问题来自顺驰的“限时包销”政策———卖房人登记后,中介实地看房列出评估价,并与房主签订包销合同,承诺30天内卖出去并与房主结款。但顺驰遇到的问题是,一些员工把好卖的房源扣下,先利用顺驰的钱把房款结算给房主,再凑钱低价还给顺驰,赚走中间的高额利润,顺驰不仅赚不到钱,还要给这些员工“垫钱”炒房,导致资金链越来越紧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