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顺驰法人代表失踪 员工拦下负责人防"潜逃"(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顺驰法人代表失踪 员工拦下负责人防"潜逃"(2)
2009年09月22日 11: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看到了这份报告,文件开头有这么一段话:“领导,这两天我跟志和感觉,这边的干部已经感觉到深圳要关闭了,但是我们还是强调要在志和的带领下走出企业亏损的困境,接下来的动作感觉还是要快些......”,报告还就深圳几家分行店面的转租以及公司资产运回天津总部等有关情况进行处理说明。

  在对深圳公司员工处理上,报告建议采用新的考核对员工进行淘汰,员工和片区经理从以前的按月考核到按周考核,通过这个考核,月底前未转正的员工应该可以淘汰绝大多数人,另外,对转正的19位员工、5位营业经理、2位片区经理、7位职能员工如何淘汰或让其主动离职,报告都有说明。

  员工拦下公司负责人防止“潜逃”

  在发现这份报告后,深圳顺驰公司的不少员工如临大敌,可为了不打草惊蛇,知道报告内容的部分员工不动声色,悄悄观察新任法人代表及财务经理的动向。

  员工们调查发现,公司新任法人代表张志和带家属来深工作,不向任何员工透露他的住处,并且与房东只签署了三个月的租期,这更加深了员工们对天津总部派人来关闭深圳公司的猜测。

  据知情者介绍,16日下午,天津顺驰集团副总裁雷海荣从天津来到深圳,17日上午8时许,部分公司员工被告知雷海荣与张志和带了两个陌生人威逼财务部门员工打开保险箱,拿走了深圳市顺驰不动产网络有限公司财务章1枚、前任法人代表私章一枚、分公司公章和财务章共14枚及现金若干。

  因为担心雷海荣和张志和逃跑,十几名员工边将几人拦下边报了警。

  然而,因为此事属于劳资纠纷,不属于南山派出所的受理业务范围,值班民警们只能将此事交由南光社区工作站由工作站和劳动局协调处理事宜。由于他们掌握的材料无法作为对方携款逃跑的法律依据,员工们不得不接受调解。

  经过调解,雷海荣在员工工资发放和辞工赔偿金额的列表上签下了协议,对未满一年的员工,公司发放8月1日到9月17日的工资,工作一年以上,公司除了补发8月1日到9月17日的工资,还将按照劳动法发放赔偿金。并准备于19日早上9时发放工作未满一年员工的工资,随后,这些员工将离开公司。

  看着雷海荣在协议上签下了身份证号码、按下了手印后,员工们才稍微安心,随后离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