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豪宅价疯狂飙升原因何在?内地资金成主因(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香港豪宅价疯狂飙升原因何在?内地资金成主因(2)
2009年10月03日 0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地资金成主力

  戴德梁行北亚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亦称,目前本港豪宅楼价已非由港人支持,在整个珠三角的资金支持下,加上中港两地的利率都低企,买楼保值成为主导思想,推动楼价上升。不过,陶汝鸿警告,近期二手成交明显放缓,反映用家入市转趋审慎,楼市仅靠内地资金支持,且中央政府早前轻微收紧贷款政策,对市场亦响起警号,建议投资者要留意内地政策变动。陶汝鸿估计,短期内中央政府为保经济增长,相信不会调整政策。

  高力住宅买卖部行政董事潘伟基更指出,内地客将成为未来支撑本港豪宅市道的主力之一,他说,相对于与美元挂的港元来说,人民币表现强势,内地客买港楼更可以在汇率中获利,更吸引内地客投资港楼。

  他估计,长远来说,本港豪宅市场将由目前二至三成为内地客,提升至近半数将为内地买家,这些内地资金成为楼价主导力量,使楼市与本港经济脱,相信本港豪宅价格仍有5~10%升幅。

  天价成交谷高地产股

  地产界人士人认为内地资金成主力,而证券界亦同样认为,内地资金推升楼市格局仍然未变,豪宅新盘天价成交谷高地产股。

  汇业财经证券部主管熊丽萍指出,现时本港豪宅市场主要是由外来资金推动,加上部份投资者经过金融海啸后,投资态度亦可能有变,转为投资物业,而有实际需要的买家则见息口低企而入市,为地产市道带来支持。本地地产股中,她较为看好龙头新地及长实,中线以前者较佳,后者则有机会短线跑赢,但以现水平而言,估计地产股的升幅亦仅得约10%。

  泓福资产管理执行董事兼研究部主管邓声兴也说,豪宅市道未必受按揭影响,由于息口仍然低企、一手楼供应少、新盘仍然受追捧,地产股中线仍然值得看好,首选同样为新地及长实,建议可于100元以下买入长实,三个月目标价为120元,跌穿88元止蚀;新地则可于110元吸纳,上望130元,跌穿100元止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