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豪宅价疯狂飙升原因何在?内地资金成主因(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香港豪宅价疯狂飙升原因何在?内地资金成主因(4)
2009年10月03日 0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豪宅定义被扭曲

  豪宅定义众说纷纭,不少新盘经过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以及在美轮美奂的包装下,均被称为新晋豪宅,但对于资深投资者及用家,豪宅必须合乎地区所处的原则。

  全球各地,物业价值在乎Location。豪宅不单是金光灿烂的表面,而是具充实的“上等"内涵。传统而言,本港公认的“纯正"豪宅,主要分布于山顶、深水湾、浅水湾、中半山及跑马地等港岛区的高质素物业,这几乎成为地产老行尊的铁律,至于周围的邻里身份及社会地位,也可显示物业的市场地位。

  不过,近年各大发展商就将豪宅定义扭曲,发展商推盘为求突围而出,不断硬销“新豪宅”概念,售价也往往高于同区二手楼价20~30%,且部份分层住宅的价格更超越1997年传统豪宅的造价水平。如名铸一个816平方呎的一厅一房细户可卖到2,450万元,呎价逾3万元,反映出今日的豪宅已不再视乎面积究竟有多大,最重要还是其位置、景观和独特性,豪宅概念已重新定义,有别于以往至少有过千方呎单位,才可称得上为豪宅。

  又如西九的天玺及凯旋门,最高呎价达7.5万元,造价已高于1997年传统豪宅区浅水湾或中半山物业的呎价。但如天玺及凯旋门,除有3000多平方呎的大单位,也有几百平方呎的上车盘,如此混杂组合,犹如“大大老板与小小职员同处一厦”,又是否称得上真正豪宅?更甚者, 现时新盘愈见不实用,根本不能与传统豪宅相比,故价钱差距实不应如此大。但发展商仍不断推高新盘售价,进一步拉阔一手与二手楼价差距,令一手业主放售单位时有价无市,当楼市表现欠佳时,便可能在楼盘入伙前出现大量业主挞定离场,影响楼市良性发展。

  传统豪宅定义是在贵重地段,单位面积较大及拥有靓景观,住客非富则贵。新豪宅的特点则无地点、规模及面积大小限制,连果栏隔离或土瓜湾都算是豪宅,只有部份特色单位如多层复式或相连户,和配上名贵用料及大会所便称为豪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