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近7万套库存未消化 "余粮"尚存不急降价(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近7万套库存未消化 "余粮"尚存不急降价(2)
2009年10月10日 16:21 来源:中国经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此时的开发商们已经顾不上“卖房子“。前述北京南三环某项目的销售负责人就对记者表示,今年能多卖肯定要多卖,因为在目前这种状况下,他也无从判断明年的情况与风险如何。

  敏感时刻 来年将至

  “我不认为最近2~4个月有什么太大的波动或者调整,我倒是觉得,2010年的3~9月份倒可能是最为危险的时候,如果挺过去了,应该不错,一旦挺不过去,情况可能会更糟糕。” 张筱菁判断。

  她的判断来自于上游市场要素价格――土地价格的飙升,以及对于2010年3~9月间可能突然增大的供应量。记者了解到,在万科于房山长阳镇两度高价夺地之后,张筱菁曾专门要求她的团队对北京土地市场以及区域市场的价格、供应进行了专题分析,其重点放在的是北京的五环到六环之间。

  综合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的统计数据,2008~2009年北京六环周边沿线土地增值近221亿元。而根据目前土地成交的状况,58%以上的建设工程总量在北京六环路沿线完成,因此,六环沿线的土地价格与房源供应,将对未来产生的市场走势产生重要的影响。

  “分析之后,我们得出五环到六环平均的楼面成交价格已经高达了5800元每平方米,可是现在五环到六环的平均房价肯定没有过万元。而明年又有大量的供应会集中在五环与六环之间,而在明年3~6月份这些土地形成集中上市的时候,我们认为量会往上走,但是竞争会加剧,有可能价格会出现短时的下跌,所以这也是我们现在讨论的,这时候拿地一定程度上要特别谨慎。” 张筱菁如此解释为什么她觉得明年3~9月份是关键周期的原因所在。

  至于未来3~6个月,前述南三环某项目的销售负责人以及张筱菁都感觉如果成交量继续下跌也并不意外,尽管这是他们所不愿意看到的。而如果由此倒推,2009年的最后两个月,多少具有了一些“最后一役”的味道。 (李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