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前细验房屋的质量和状况 分清责任免纠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装修前细验房屋的质量和状况 分清责任免纠纷
2009年10月16日 10: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装修纠纷是众多业主和装饰公司最为头疼的问题,不仅费时耗力,还很破坏心情,一些质量上的纠纷还会给业主后期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但是,如果装修前双方能对房屋的质量和状况进行详细检查,分清责任,就算后期发生事故也有很好的解决之道。本期,本报记者请专家对房屋质量方面可能会出现纠纷的几大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您不妨看看。

  设施问题细检查

  1.塑钢窗玻璃有无损坏及裂纹

  工人在安装时的磕碰导致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生,此问题在毛坯房中出现的几率很高。建议业主在装修前逐扇检查,并要求物业维修。否则一旦开工后,若装饰公司在阳台上有施工项目,很容易出现纠纷无法判别的情况。

  2.开窗不顺畅,闭合不自然

  在安装时,窗户的门把手和竖条等部件没对准很容易造成开窗闭合不顺畅。在装修工人进场前,业主应该检查这些问题,并告知物业,否则会因为是安装还是使用造成的闭合不畅无法裁定。

  3.门窗配件、把手松动不牢固

  拧拧门窗的把手和配件看是否松动,通常松动的原因是紧固螺丝丢了或者安装虚了。由于该种螺丝不好配,也需要告知物业。

  4.燃气热水器安装与管路位置不匹配

  一般情况下,燃气热水器的位置与燃气管路的高度差应在30-40毫米之间,但不少业主家两者间的位置只相差10-20多毫米,如果直接安装,会导致管道拐急弯,容易导致漏水并加速管道的老化,缩短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寿命。若发现这种问题,业主应该让物业来调整或者让施工人员将安装热水器的螺栓往上调。

  5.电路不通

  在施工之前,装饰公司会拿着试电笔去业主的各个房间查电源,如果发现某处电源不通得通知物业来维修。若交给装饰公司维修,就会增加较大的费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