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东莞楼市缩量上涨 成交量环比降近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九”东莞楼市缩量上涨 成交量环比降近两成
2009年10月16日 13: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旺季,但是今年的“金九”却表现平平,成交量甚至比8月下降了近两成。与此同时,全市商品房均价为7403元/平方米,仍然持续上涨的趋势。

  业内人士预测,市场回暖的进程在放缓,随着年底开发商出货压力的加大,供应量增加,价格或会出现松动。

  传统旺季表现平平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结果统计显示,9月东莞共有230个项目有商品房成交,较上月减少了15个项目。9月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5.9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9.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33.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04%。

  虽然市场低迷,成交量下降,仍有个别区域部分楼盘逆势飘红。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上月成交热点区域有南城、东城、塘厦、凤岗、虎门等镇区,这些区域更多也是由于个盘的热销所带动。

  中小户型成交比重上升

  9月市场仍然是以刚性自住需求主导,小户型投资需求及大户改善需求持续释放。9月刚性自住需求旺盛,需求释放迹象明显,但由于部分新项目迟迟未能上市,需求受抑。

  根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普通住宅成交中,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成交比重环比有所上升,反映出市场对小户型公寓投资热情不减;而60~120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中小户型的整体成交比重上升,反映出刚性自住需求释放明显,其中80~100平方米的户型成交比重下降则反映出市场该户型供应不足,需求释放受到抑制,得不到满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