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炒美国房“看上去很美” 炒房风险重重(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人炒美国房“看上去很美” 炒房风险重重(3)
2009年10月22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难想象中国一天卖三亿

  “在美国炒房永远比不上在中国炒房。任凭怎么炒,也抵不过人民币增值的速度。现在全世界最赚钱的房地产在中国。”刘延璋笑道。 

  “在中国常听说,房地产交易一天三个多亿的成交额。”她说难以想象,而且第一次见到有卖毛坯房的,而且价格还不低,“美国的房屋都是装修完毕后才可以拿来卖的”。

  按照中国炒房客的传统操作方式:低价买进然后在价高之时适时转手卖出,这在美国无法实现。美国法律明确禁止私自调价,房地产价格信息完全公开化,公众可以在网上查询到售房的价格和相关信息,包括经纪公司收取的佣金,也会在最后签订合约时清楚标明。购房者会聘请专门的估价师为其提供参考,尤其是当购房者不是现金付款而是银行贷款,银行更是会慎重做出估价,确定房屋价格是否合理。

  20多年前日本经济最强盛时,日本就掀起过疯狂的赴美购房热潮。刘延璋回忆,在上世纪90年代甚至流传着曼哈顿的房产有一半都被日本人买走了。“不过,自‘9·11事件’后,曼哈顿房地产市场一蹶不振,他们现在也应该赔得蛮惨”。随后,新加坡、中国台湾的投资者也纷纷在美国投资买房,旧金山常常是首站。

  “现在应该轮到中国了”,中国人日渐富裕,在美国买房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因为无论从能够拥有永久房产这种价值的角度看,还是美国经济中心地位将提高企业商业水准的角度看,都值得投资。

  海湾地产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出现“但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尴尬。美国严禁炒房的法律法规以及高昂的税费成本,使四处寻机、期望“抄底”美国房产小赚一笔的老百姓入市无门,真正有能力在美国购买房产的,是少数的“有钱有闲”阶层。

  抄底炒房言之过早

  “中国人大规模在美国买房绝对还没有形成潮流”,但或许正在向这个趋势发展。2005年~2006年期间,中国香港、澳大利亚、西班牙、马来西亚都已经瞄准了中国内地这个潜在投资市场,比起他们来说,美国算迟到了,卢有峻说。  

  与本土地产公司合作,这条路还很长。相比刘延璋的乐观,广州飞洋集团执行董事卢有峻的判断则趋于稳健。“所谓抄底只是一个概念,应该是企业的一个项目,而不是个人所为。说抄底,言之过早。并不是每个房子都能赚钱,不了解当地的文化、法律,个人不能贸然行事。”

  卢有峻分析,目前在美国买房的主流人群是中国的中产阶级和富有阶层。在他接手的业务中,投资并不是第一位的,买家的目的无非是三条:留学、移民、经商做办公室。

  “海湾地产这次来参加广交会,把美国主流社会的房产到中国来推介,之前是没有的。”卢有峻说。

  而刘延璋也说,希望海湾地产能作为一支先锋队伍,打开中美房地产贸易的市场。她计划,以后在中国同时采用代理和个人的运作形式,至于怎么合作,还在探讨之中。“我们也很希望和国有企业合作。” (记者杜安娜 赵琦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