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为牟利一房变八房 深圳擅建“房中房”普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为牟利一房变八房 深圳擅建“房中房”普遍
2009年11月02日 10:38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宝安区沙井街道万丰社区大洋田工业区内,一些业主将部分工厂宿舍楼买下来,分隔成若干房间出租,连阳台也垒起砖块,分割成几部分充当洗手间,这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1

  阳台砌墙变成洗手间

  接报后,记者来到大洋田工业区调查。这里的宿舍楼给人感觉很“奇怪”,好好的大阳台,上面砌上了土灰色的砖块,将阳台分割成了3个部分,有人还在阳台上加盖木板、塑料板等物件,与宿舍楼蓝色的外墙有些格格不入。

  记者来到36栋楼下,其中一间宿舍门口悬挂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有房出租”。一名50多岁男子坐在屋内悠闲地看着电视,见记者进门,立刻热情上前招呼。老人说,他们这里房间分为两种,一种是没有阳台的,每月价格在160元左右,另一种是带阳台的,价格为200元。

  “四楼有两间房,我先带你上去看看。”随后老人便拉着记者走进了宿舍楼内。每层宿舍楼的走廊都比较窄,还不到1米宽,两人如果并排走会比较困难。每一层楼有约16户,感觉很拥挤。不一会儿,记者来到4楼,老人打开了一间没有阳台的房间。

  这是一间单房,房间只有不到10平方米,洗手间就设在房间内,房内摆放着一张单人床。除此以外,就几乎没有多余的空间,甚至连摆放一个衣柜都困难,整个房间给人的感觉很压抑。“这间房比较适合一人住,而且就在工业区内,上下班很方便。”老人向记者推荐道。

  随后,他又打开了斜对面的门,因为有一个小阳台,房间显得很亮堂。阳台约2平方米,其中一半被砖块隔开,变成了洗手间。房间内原本有一扇窗户,也被用木板钉起来,完全封闭住了。如果算上阳台,整个房间也就10平方米。老人说,这间房适合两人居住,工厂有些年轻男女就经常会来此租房。

  记者随后又走进了一个租户家中。这是一间没有阳台的单房,房间布置得很温馨,放置了一张小床和一张小桌子。住户张女士说,因为没有空间,她都没法放衣柜,只能将衣物放在箱子内。她就在工业区内一家电子厂上班,已经和爱人在这里住了一年多时间。虽然工厂安排有宿舍,但都是十多人住一间,不方便,因此她才会和爱人搬出来住,关键是这里房租比较便宜。

  2

  原来一间房现变八间房

  记者随后又来到27栋,这里情况与36栋相仿,业主也是把宿舍楼改成了“房中房”出租牟利。本栋楼的管理员说,这里原先是一家电子厂宿舍,后来电子厂搬迁,他的老板就将宿舍楼买下来,稍微改造了一下出租。

  该宿舍楼有7层,原先每层是2个单位,每个单位约有80平方米,当初都是电子厂员工住在这里,他老板盘下来之后就把每个单元分割成了8间用来出租。

  记者又来到21栋。房东陈先生说,这栋楼是他两年前承包下来的,原先房间很大不好出租,改造后生意红火,在这边工厂上班的工人有7000多人,住房比较紧张。工厂的宿舍楼用的是公共的洗手间,他的小单间则设有独立洗手间,许多打工者都情愿到这边来租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