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海归:幸福在房子之外 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0后海归:幸福在房子之外 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3)
2009年11月12日 14:3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房有车的39岁于老师:

  搞科研,别为房所累

  刚开始他们也租住在学校提供的员工楼内。不过,阿娟和于老师都不觉得有什么失落感,一室一厅的房子也挺温馨的。

  于老师在70后的海归中算是不错了:前年回国,分到了学校的一套房子,自己又买了辆车,目前分到的房子已经到了装修收尾阶段,打算春节前后入住了。

  让别的海归更眼红的是,于老师在新加坡还有套自己的房子,即使他们夫妻不上班,每月一万元的租金也够他们生活了。

  于老师是从新加坡回国的。2002年,于老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毕业,留在新加坡工作。2003年,和妻子阿娟结婚买了一套二手组屋(类似国内的经济适用房),套内面积120多平方米,总价30几万新元(相当于约150万元人民币),是三房两厅的结构。

  “虽然当时老于刚毕业,可买这套房子我们一点也不吃力。”妻子阿娟说,当时首付了8万多新元,每月再还三千新元,用两人的公积金还款绰绰有余。2006年年底,他们就还清了全部贷款。

  2007年,于老师受邀来到现就职的杭州这所高校,妻子阿娟马上辞掉新加坡的工作,夫唱妇随地来到杭州。和其他人一样,刚开始他们也租住在学校提供的员工楼内。不过,阿娟和于老师都不觉得有什么失落感,“一室一厅的房子也挺温馨的。”

  今年7月,他们幸运地分到了学校的房子。如果不分房,他们原本打算就在一居室里一直住下去。

  为了装修方便,今年他们又买了辆车,现在的每个周末都忙于新房的装修。看着自己的新家一点点有了样子,阿娟很开心。本来她也恨杭州的房价高,买不起一套房子,不过既然分到了房子,她再也不会考虑买商品房的事了。她不想给老于和自己太大的压力。

  “有些人觉得自己拼搏了这么多年,好歹也算个人才,去住经济适用房,面子上说不过去,我倒觉得,有地方住就可以了。”于老师说,三四十岁的年纪,应该把主要精力都放在科研上,别为房所累。

  妻子阿娟说,很多海归可能会感受到来自生活上的压力,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待遇,其实什么是幸福?很简单:物质富裕不代表就幸福,只有保持好的心态,才会觉得生活幸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