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规定超九成拆迁户同意方可启动改造(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规定超九成拆迁户同意方可启动改造(3)
2010年02月09日 07: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 《意见》施行前改造项目仍执行旧法规

  问题五:《意见》对哪些项目适用?

  答:《意见》是在国家的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尚未出台前,广州市先行先试、针对旧城更新改造项目出台的补偿安置政策,于2009年12月31日正式施行,有效期五年,适用于经市或区人民政府批准开展的市辖区旧城更新改造项目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意见》施行前(即2009年12月31日前)已发布旧城更新改造决定或房屋拆迁公告的项目不适用本《意见》,仍执行旧城更新改造决定或房屋拆迁公告发布时的相关拆迁法规。

  6 同意改造户超九成方可启动改造

  问题六: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如何对旧城改造表达意见呢?

  答:《意见》规定,广州旧城改造全面试行事前征询制度,开展两轮征询,全面、及时、动态地公开各种拆迁补偿安置信息,充分尊重改造区域居民的参与权、知情权。

  第一轮,征询改造区域居民意愿,同意改造户数的比例达到90%(含90%)以上的,方可启动改造,并办理地块改造前期手续。

  第二轮,征询改造区域居民对补偿安置方案的意见,在规定时间内,签订附生效条件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居民户数达到2/3以上(含2/3)的,方可具体实施拆迁。(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穗房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