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楼市史上最冷 多个城市一手房均现零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楼市史上最冷 多个城市一手房均现零成交
2010年02月22日 15: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高楼价和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影响,刚过去的虎年春节楼市,全国各地“冷”报频传。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均现“地量”成交,而深圳、南京、杭州三市更遭遇尴尬的“零成交”。对于全国各地房地产市场纷纷陷入低迷的成交行情,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春节楼市的风向标意义极小,由此断言今年楼市转熊则言之尚早。不过,也有人士分析指出,开发企业的流动资金通常只能满足一个季度,若市场观望进一步加重,各种融资渠道不畅的话,降价销售加快资金回笼将会成为开发企业必然采取的措施,到那时,房价就离拐点不远了。

  北京:开盘冷冷清清

  据北京各大房地产门户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春节前一周到正月十五之间,北京共有8个商品房项目开盘,在数量上远远不及2009年春节,同比减少将近四成。而据中介机构“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13日至19日虎年春节七天长假期间,京城二手房交易量也较为清淡,成交量比2月第一周下降了70%,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基本持平。

  上海:观望气氛浓厚

  传统淡季加上市场观望浓重,今年春节长假上海楼市交易十分冷清。据来自上海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20日(年初七)整天,全市仅签约了24套新建商品房,即便是与1月份日均新建住宅成交372套的水平相比,也属稀少。上海一家中介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很多房源的房东都外出拜年,无法提供实地看房,因此带看量也大幅减少,二手房生意也十分清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