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发布 多项数据首次纳入(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09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发布 多项数据首次纳入(2)
2010年04月0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是全国共发生各类地质灾害10446起,造成人员伤亡809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7.7亿元。

  二是重点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得到加强。截至2009年末,共完成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程490处(段);对25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专业监测,在3053处隐患点建立了群测群防体系。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震灾区,共启动1965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勘查,涉及人数93万余人。

  三是颁布《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全年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投入36.1亿元,地方财政投入23.3亿元用于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保护。

  四是地下水监测和重点地区地面沉降防治得到加强。全国共有各类地下水监测点2.4万个,覆盖主要平原(盆地)区,监测控制面积约110万平方千米。

  五是地质公园和矿山公园建设、地热开发、矿泉水管理稳步推进。全国共批准建立国家地质公园138个,批准具备国家地质公园资格44个。我国共有22个地质公园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六)关于国土资源科技与信息化。

  一是66项成果获2009年度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正式命名53个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二是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WFSD)科技专项取得阶段性成果。该项目是我国第一次在地震发生后,通过科学钻探研究地震断裂和地震机理,也是世界上最快回应大地震的一项科学钻探工程。

  三是土地“批、供、用、补、查”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应用成效初显。信息采集系统已在32个省级、300多个市级、2000多个县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部署并应用。

  (七)关于测绘管理与保障服务。

  一是全年完成测绘服务总值42.51亿元。地理信息产业保持超过20%的年增长率,年产值达750亿元。

  二是测绘保障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联合国家文物局公布了明长城总长度为8851.8千米,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我国第三批著名风景名胜山峰高程数据。数字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建设总数达到78个。制作完成全国1:25万公众版数字地图。

  三是测绘统一监管力度加强。搜索和检查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约4.2万个,整改网站1000余个,关闭网站221个。修订《测绘资质管理规定》和《测绘资质分级标准》,实行了适度宽松的市场准入政策。

  (八)关于国土资源管理。

  一是第一次全面摸清我国耕地质量等级与分布状况,实现了全国耕地质量等级的统一可比。

  二是国土资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积极推进。有序推进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配合银监会、证监会对土地抵押贷款和房地产企业上市融资进行审核把关,健全土地政策与金融政策的协调机制。我部与16个省(区、市)签订了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共同推进国土资源领域的改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