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商应对调控称愿垫付一成首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开发商应对调控称愿垫付一成首付
2010年04月20日 08:3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开始有投资客降价5%~10%抛盘,以天河等区域的新楼为主。昨日是4·17房产新政出台首个工作日,购房者和开发商方面也积极想方设法进行应对。有按揭公司人士透露,约有两成二次置业客户会受到首付提高影响,各方都轮番打电话催促审批,但由于银行也在等待总行细则,所以约要等1周后才能知道是否会有审批退件。银行业界人士表示,虽然各行规定不太一致,但目前已没有“末班车”可赶。

  房地产业界人士分析,新政肯定会令房价下降,最快在五一黄金周前后郊区板块会有反应;但目前发展商并“不差钱”,最慢也可能僵持到第四季度。

  市场表现:二手房放盘量增多

  房产新政出台后,京沪深出现了炒房客大量抛盘现象,但广州却相对平静。目前广州一手房市场仍未有动静,阳光家缘数据仍未有大规模退房行为,而二手房方面放盘量有所增多。中原地产物业部副总经理潘婉霞透露,已经开始见到投资客放盘变多,至少有一至两成投资客放盘了。

  这些出货的房源,天河区的新房比较多,部分调低了房价10%左右,但大部分都是调整了5%左右。这批放盘投资客都是持有多套物业,他们主要是预期银行政策会对成交产生较大影响,资金回笼会受阻,所以价格有所下调想尽快出货,不想积压这么多的货,“迫不得已出货,先走为上”。

  分析:最快五一前后降价

  银行业界资深人士梁东晖认为,新政对一手房影响更大,因为目前广州一手房价高企,能买得起一手房的都不是首次置业者。但是,现在广州开发商不差钱,亚运会又停工,最近不会有什么新项目要开工需要用钱。因此他预计广州楼市还是会僵持,首先降的肯定是成交量,但开发商不会这么快就愿意降价。“除非10大开发商中有一家率先降价,否则不会形成降价风。”梁东晖判断,“最晚到第四季度会降价。”

  中原地产研究二部副经理胡广东也认为,新政下广州楼市降价是肯定的,最早大概在五一前后就会显示出来了。首先将会在外围郊区板块进行降价,中心城区因为供应量实在是很少,再加上有亚运会,估计不会影响太大。

  是否有退房要等1周

  亿达按揭总经理黄小姐表示,这几天他们一直在忙,比如筛选有多少客户会受到影响、资金压力到底有多大等。筛选后发现,已成交的大约有不到两成客户会受到影响。她认为,一成首付的提高,对于换房的人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现在广州的房价也比较高,就算家庭本来有预留一些钱,但可能也要想办法找人七拼八凑才够。如果实在是审批不能通过又无法筹多一成钱,可能就要退房了。

  中原地产物业部副总经理潘婉霞表示,新政波及的退房,在短期内不会有立马的影响,至少要等大概1个星期。但是投资客如果有很好的盘还是会买,一次性付款抵御通胀,但新政也影响了他们买的套数。

  新政可防热钱再涌房地产

  胡广东分析,此次房贷新政是围剿房地产行业的投资资金,让它们回流到外贸等行业中去,为人民币升值做准备。梁东晖也认为,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比较明显,如果人民币要升值的话,如果房地产价格不控制住,那么就会有大批热钱就进入房地产。这种情况在2007年曾发生过,大量热钱进入导致房价疯涨,为了避免2007年发生过的重演,所以现在必然要严控房地产行业房价疯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