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四地楼市新政 目标一致:打击炒房团(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解析四地楼市新政 目标一致:打击炒房团(4)
2010年05月10日 15:2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

  严管开发商

  措施最严厉

  遏制房价效果★★★

  从“津六条”的细则看,均是强调房地产监管方面。

  “从开发商拿地开始到售楼结束中的所有环节,都要受到监管。这就在很大程度上不仅打击了开发商捂盘惜售,而且还加快了开发商推出住房的速度。”中国指数研究院政策设计研究组成员雷华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说,像天津这样的城市专门把监管方面拿出一个政策实施尚属罕见。

  雷华认为,许多城市包括天津,众多开发商存在着捂盘惜售等违法销售行为。“津六条”中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办理销售许可证后,十日内可售房源在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房地产综合信息网上一次性全部公开。”对开发商影响最大,对其打击力度也比较大。

  此外,还加强监管出让合同约定开工、基础部位、竣工的时间、基础部位完工后办理销售许可证上市公开销售的时间以及延期开发建设的处罚条款等方面。

  陈宝存认为,天津的经济发展与北京还有差距,城市资源与北京相比差距也相当明显,天津唯一的优势在于高考因素,住房入户的政策,推升的是天津郊区县的市场发展,对于天津市主城区来说,炒房因素不是主要的。

  网友点评

  天里

  打击开发商的政策好啊!之前一楼盘开盘时严重存在捂盘惜售,该打击!(记者 李洪鹏 李莎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