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存量房贷优惠开闸:中小银行放松首套普房七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存量房贷优惠开闸:中小银行放松首套普房七折
2008年12月31日 14:0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一周前,深圳平安银行首家对首套普通住房放开“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政策。本周陆续有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加入行列。调查显示,对首套普通住房实施7折优惠利率已经在中小银行中基本取得一致。市场预计,大型国有银行存量房贷调整利率将紧跟其后。

  中小银行率先松动

  据了解,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对于贷款金额500万元(含)以上,且借款人家庭净资产达100万元(含)以上,或借款人贷款金额与家庭净资产合计达1000万元(含)以上的,最低可按央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的最惠利率标准予以调整;对于贷款金额和借款人家庭净资产均达100万元(含)以上,或借款人贷款金额与家庭净资产合计达500万元(含)以上的业务,贷款利率原则上可下浮25%至30%;对于贷款金额和借款人家庭净资产均达50万元(含)以上,或借款人贷款金额与家庭净资产合计达100万元(含)以上的,原则上可按下浮20%至25%调整。

  兴业银行存量房贷客户自即日起便可向相关业务分支行申请利率优惠。该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表示,无不良还款记录的首套普通住房客户,原则上可享受7折优惠利率。非普通住房客户则视情况享受20%-30%的利率下浮。

  深圳发展银行对于明年新增房贷、二套房贷、以及存量房贷均已有了执行标准。如果客户申请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住房,可以享受首套房贷的优惠。而对于非改善型的二套房贷还需要进一步明确,而且具体执行情况也要根据客户的综合评分来决定。

  对于原有享受最优贷款利率的客户,利率下浮比例也可以适当扩大,最优惠达到基准利率下浮30%。但需要客户重新提出申请,并且要经过风险评分后才可确认审批。

  商业银行争抢存量客户

  在各行放行存量房贷优惠利率之前,深发展、广发行、浦发银行均对转按揭业务不遗余力。“只要是首套住房特别是普通住房,银行不但能给到7折优惠利率,还能免担保费、评估费,有的还送旅游产品”,中原地产顾问小张告诉记者。

  事实上,正是商业银行暗战转按揭业务、抢夺存量客户的举动导致了中小银行对存量房贷优惠利率政策大胆调整。兴业银行业务人员透露,该行原有享受贷款最优利率下浮15%的客户,如果转按揭至该行,也可以享有接近下浮30%的优惠,但是需要重新进行一次评估、申请的流程,贷款合同也先签一年,之后要等到明年年底看新的基准利率再说。言下之意,如果明年央行继续降低贷款利率,银行可能会考虑盈亏而不再继续提供最低下浮30%的优惠。

  相比股份制商业银行来说,除农行外的几家国有银行至今金口未开。(记者 崔烨)

【编辑:高雪松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