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骥:增加保障房供应不会冲击商品房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齐骥:增加保障房供应不会冲击商品房市场
2009年01月06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日称,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不会冲击商品房市场,反而有利于平稳商品房市场的价格。

  今日,国新办就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相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齐骥是在回答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齐骥称,房地产市场所提供的商品住房的供应对象和政府所提供的保障性住房覆盖的群体应该说是分得清的。中国正在发展过程当中,我们的人均GDP水平和群众的收入还不高,因此即便有大量的商品住房的供应,恐怕还有一部分低收入群体他们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商品房市场当中去解决自己的住房困难。因此,国务院提出要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

  齐骥指出,保障性住房供应的增加,一方面可以解决难以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的这部分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另一方面,也使得住房市场的供应比较清晰。低收入群体通过政府提供帮助的方式来解决住房问题。其他的群体更多地是通过在市场上购买或者租赁普通商品住房来解决。我认为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不会冲击商品房市场。刚才你提出会不会影响房地产市场的秩序,讲到秩序,增加了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会更加稳定商品房市场的秩序,随着大量保障性住房的投入,使得不少低收入群体不再掺杂在商品房市场的供应对象当中,反而有利于平稳商品房市场的价格。当然也会使得商品房市场的秩序更加良好。

  齐骥还称,即便是有一天我们的经济发展得更好了,人民的收入水平更高了,恐怕政府仍然要帮助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换句话说仍然具有提供保障性住房的责任。(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