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最佳实践区马德里案例:将与上海合作廉租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城市最佳实践区马德里案例:将与上海合作廉租屋

2010年10月29日 18:5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8日),在马德里案例举办的世博成果总结会上,马德里案例总协调人伊格纳西奥·尼诺透露,本届世博会上马德里案例最重要的成果——与上海在社会保障性住房开展合作已经开始启动,明年初将确定合作计划。

  400万客流超预期一倍

  在半年的世博展期内,马德里案例馆的总参观人数超过400万人次,马德里案例也有了一句新口号:马德里多了400万居民。

  许多企业负责人和政府官员都对马德里案例的竹屋和空气树很感兴趣,表示将考虑引进。尼诺先生表示,世博会结束后,马德里案例馆所拥有的两座建筑“竹屋”和“空气树”将成为赠送给上海的礼物。展馆内很多颇受关注的展品,也将捐给上海世博博物馆永久珍藏,包括马德里创新保障住房案例的建筑模型和资料,拥有全体球员签名的皇家马德里足球队队服,皇马所获欧洲冠军杯奖杯与20世纪最佳俱乐部奖杯的复制品等。另外一部分展品则将运回马德里,被马德里城市博物馆收藏。

  廉租房合作明年定计划

  在参加世博会前,选定廉租屋作为马德里案例馆的主题,是因为马德里市政府觉得这是中国同样关注的话题。集低廉的价格、时尚的设计、高端的科技于一身的马德里经济适用房让一直追求“居者有其屋”的中国百姓们看到了更多更好的可能性,也吸引了国内很多专业人员和政府的关注。

  不久前,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已与马德里市城镇规划和住房管理部门就社会保障住房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这份合作协议被马德里认为是此次参展上海世博会所取得的最大成就。国内其他城市也相继跟进,马德里与杭州也已经开始就保障房的合作进行频繁交流。

  尼诺先生表示,马德里和上海的合作已经启动,在明年年初,双方就可以制定出详细的合作方案。

  上海办博经验值得学习

  “我们不仅将经验带到世博会,同样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尼诺先生表示,“在所有经验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应该向上海学习最大活动的举办经验。 ”尼诺先生表示,世博园区的建筑留下了许多经典,建设速度则堪称奇迹;在园区运营上,经受住了长会期、大客流、恶劣天气等考验,非常了不起。

  “上海人民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你们的努力成就了一次伟大的盛会。”尼诺先生最后表示,回到马德里后,他将继续促进两地交流,让两座城市在世博会上结成的友谊继续传承下去。(李一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