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馆多条建议被纳入世博会《上海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俄罗斯馆多条建议被纳入世博会《上海宣言》

2010年10月31日 15:3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市现代化并非巨额资金投入的代名词

  如何打造舒适而畅通的城市交通?怎样处理城市废弃物,以应对“垃圾爆炸”?城市怎样保存历史与文化回忆?在世博会即将闭幕的时候,俄罗斯展区向上海世博局提交了《城市发展:2010年世博会成果之俄罗斯视角》的国家报告,对今天将发布的《上海宣言》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世博会开幕以来,在俄罗斯馆以及俄罗斯国内召开了多个研讨会,来自经济、社会、政治、建筑以及城市建设等领域的专家,围绕城市主题进行了探讨,撰写了论文和报告。这份报告通过分析具体的城市实践案例得出多个结论:城市的现代化发展并非巨额资金投入的代名词,预算有限的小城市也完全有能力实现;在现有电力设备上推广先进技术,完全可以达到节能四分之一的目标;广场、公园、步行区等公共空间,是城市居民除了工作场所和住宅之外的“第三处空间”,发达的公共空间不但打造城市生活的高质量,而且还将改变城市的结构。

  报告中还提到,城市应当为灾害和风险做好准备,如危险传染病、火灾、水灾、恐怖主义、犯罪率,等等。在某些情况下,灾害的预测、防治和早期预警不能由一个国家的力量解决,因此需要跨国网络。

  前天,上海世博局向俄罗斯馆总代表斯特拉什科发去感谢信,并表示俄罗斯国家报告中的多项结论将被收入《上海宣言》,如关于城市防灾减灾方面的内容,还将考虑俄方提出的建立一个国际城市最佳实践图书馆的建议。(邵宁)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