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俞正声接受专访谈世博成功 冀改善低收入群体生活

2010年11月10日 17:3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近日就世博成功举办接受上海媒体联合采访,有关电视专题节目《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更美好生活奋斗——俞正声就世博成功接受上海媒体联合专访》将于今晚(10日)播出。俞正声在专访中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办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无私忘我,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更美好生活奋斗。

  在专访中,俞正声回顾了筹办上海世博会8年尤其是举办世博会184天的历程。他说,世博的成功,首先靠的是第一线同志辛勤努力、忘我奋斗,靠的是尊重群众意愿、回应群众关切,不考虑个人得失和辛苦,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俞正声认为,举办世博会使我们看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看到尽管我们自身取得了很多成就,但和许多国家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还要奋起直追。世博会的有些成功经验应该而且可能制度化和长效化,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事情,政府要用公共财政支持。世博园区土地的后续开发利用,要符合低碳、节能、有利于公众性的原则。上海的未来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倡创新精神,提倡实干精神。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特别是要努力改善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俞正声表示,当前,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已全面转入科学谋划上海“十二五”规划、推进明年经济工作建设。上海的经济转型面临一系列的困难,但世博会期间上海的市民、干部应对困难复杂局面所表现出的良好素质和出色的工作水平,使我们坚信,上海一定能够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我们的干部一定能够不辜负上海人民的期望,上海一定能不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

  专访节目具体播出安排是:上视新闻综合频道今天19:15首播,明天10:40重播;东方卫视今天21:15首播,明天9:00重播。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东方网、新民网将于明天刊登专访文章。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