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郝龙斌访沪行程曝光 签约参展世博会成最大亮点

2008年06月23日 16: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6月23日下午,台北市长郝龙斌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台北市长首次访问上海。图为上海市台办主任杨建荣(右)到机场迎接。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下午,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将抵达上海,开始参访活动。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见证台北签约参展上海世博会 “城市最佳实践区”将成为其此行最大亮点。此外,郝龙斌一行还将参观新天地、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野生动物园等沪上 “风景线”,并开展包括沪台两地红十字会救援、创意和旅游业等方面的座谈交流。

  目前,台北正积极筹备参展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事宜。出发前夕,郝龙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展出细节已在规划中,但需赴上海实地考察后,再行定夺。

  具体日程安排:6月23日,抵沪,当晚参观上海的时尚地标—新天地。6月24日,参观虹桥枢纽工程指挥部、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红十字会和1933老场坊,并分别就两地红十字会救援和创意产业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晚上还将登“风采号”游船欣赏浦江夜景。6月25日,参观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音乐厅,并就两地旅游业开展座谈交流。此前,郝龙斌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参访期间将表达 “希望熊猫来台北市的美好愿望”,并就沪台两地动物园合作意愿进行讨论,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将同期随行。6月26日,参观世博会 “城市最佳实践区”现场,并见证台北签约参展上海世博会 “城市最佳实践区”。据了解,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案例的全球遴选中,台北有两项案例脱颖而出,分别是 “无线城市”和 “资源全回收,垃圾零掩埋”。6月27日,将乘坐磁浮列车赴浦东机场返回台北。(冯兰蔺)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