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中国私人银行业务 外资银行谋划新一轮扩张(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掘金中国私人银行业务 外资银行谋划新一轮扩张(2)

2010年07月20日 10:1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而国内目前的市场环境,使得外资银行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更像是被束缚住了手脚。

  目前我国银行业依然是分业经营,发展私人银行业务一定程度上受限,而外资银行所受到的限制更是大于中资银行。另一方面,私人银行客户往往要求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而不仅仅局限在本国境内,由于我国外汇管制较为严格,客户涉及境外投资的需求目前还难以充分满足。

  2007年5月银监会发布了《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境外投资范围的通知》,允许商业银行投资于境外股票及其结构性产品,但是仍然不允许投资于商品类衍生产品及对冲基金,对股票投资也有很多限制,国内私人银行客户难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资产配置,外资银行全球化配置的优势能以实现。

  如何与中资银行的竞争也是外资银行面临的难题之一。央行今年4月发布的《2009年国际金融市场报告》中显示,截至2009年底,外资银行在中国金融机构资产总额的占比,已经由2008年末的2.16%下降到1.71%。

  期盼资本控制、金融监管松动已是外资行发展私人业务最大的发展动力。

  瑞银东亚地区资产管理部门主管柯汉纳表示,中国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风险多样化的投资,瑞信期待着更多产品纳入投资范围,如外汇、外汇相关存款以及某些结构性产品。(记者 吴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