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银行争议收费被曝光 存折取4.2元先交1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更多银行争议收费被曝光 存折取4.2元先交10元

2010年08月07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监会本周要求各商业银行立即开展服务项目的清理。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后发现,继“零钞清点费”、小额账户管理收费、打印对账单收费、跨行收费大涨等争议后,更多的银行收费风波浮出水面。专家提醒市民要及时清理不常用银行账户。

  案例一

  存三年活期利息不及一次取现手续费

  70多岁的广州老人陈炳泉向记者投诉称,自己是在佛山市退休的,佛山市社保局每月发给其退休金为2000元,但是近两年来在农行广州市越秀南支行每月领取退休金时总是被扣20元。“我工作了45年,老了才每月拿到2000元退休金,还每月被扣20元,相当于提取了1%的手续费,银行说是异地取款要收费。但两年前银行都不是这样收费的。我就算把钱存一年定期,银行只给2.25%的利息,存个活期一年的回报率也只有0.36%,存了三年再扣利息税,回报都低于提款一次被银行收取的手续费。更何况现在的利率已远远追不上通胀。”陈老这样告诉记者。

  案例二

  持存折取款要先交绑定银行卡挂失费

  广州市民邓根华向记者投诉称,7月29日到珠江广场农行营业部办取款,自己的存折里显示有7.27元,6月被扣了3元小额账户管理费,只剩下4.2元,当邓姨想拿出自己的4.2元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要先交10元,因为此张存折与另一张银行卡合一,而此前邓姨口头挂失过那张银行卡,现在要补交10元挂失费。邓姨越想越气愤:“当时的工作人员称只要做口头挂失银行卡即可,没说要交钱。现在我拿着存折取钱却取不出来。为什么要我先交10元才能拿回4.2元呢?银行这样做只能证明他们无理设卡强行收费。”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