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中报曝三非上市险企业绩 最高亏损4.4亿(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股东中报曝三非上市险企业绩 最高亏损4.4亿(3)

2010年08月19日 14:0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年人寿

  引国电电力-398.65万损益

  “百年人寿201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实现净利润-4423万。期末资产总额17.64亿元,净资产总额10.64亿元。”这是我们从持股百年人寿9.01%股股权的股东上市公司国电电力中报里得到的信息。

  百年人寿2009年6月3日正式成立,正式营业一年的时间,截至2010年6月,百年人寿已在大连、湖北、河北、辽宁、北京成功设立五家分支机构,顺利完成了在华中、华北和东北三大区域的战略布局。

  百年人寿的股东比较分散,其中并列第一大股东就有8家,分别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国电电力、时代万恒、大连融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大商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光饰品有限公司,均持股9.01%。

  国电电力在中报中称,对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比例虽未达到20%,但在其董事会派有成员,对公司的决策构成重大影响,故采用权益法核算。

  根据国电电力中报“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情况”披露,2010年上半年,百年人寿给公司带来的报告期损益为-398.65万元。

  但国电电力上半年仍实现5.93亿元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加66.80%,占营业利润的比重为47.32%,显示投资收益仍是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之一。但上半年国电电力实现营业收入159.48亿元,同比增长17%,但净利润8.6亿,同比下降7.5%,每股收益0.069元,同比下降8%。

  关于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期降低了5.10个百分点,报告解释为“主要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本期部分机组投入运营发生的相关费用较大、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量减少、国电江苏电力有限公司本期燃料费增加、国电电力朝阳发电厂机组在本期关停所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