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中报曝三非上市险企业绩 最高亏损4.4亿(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股东中报曝三非上市险企业绩 最高亏损4.4亿(4)

2010年08月19日 14:0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融人寿

  拖累中科英华投资为负

  中科英华7月28日公布上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5803万元,与上年同期比较收入增加15993万元,同比增加54%,实现利润总额2,388万元,比上年同期892的万元增加1496万元,增加168%。实现净利润1574万元,比上年同期的521万元增加1053万元,增加202%。

  值得关注的是,中科英华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为-564.37万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收益为正的200.61万元。在这负数的投资收益中包括了中融人寿带给公司的报告期损益-327.05万元。

  中科英华是中国科学院系统及国内热缩材料行业首家上市企业,主营热缩材料等高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开发、生产与经营。其进入保险行业人的眼球,是在今年3月份。

  今年3月,国内最后一张健康险牌照最终以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面目亮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2亿元,其中中科英华旗下的联合铜箔持股20%,与启迪控股、中润合创投资公司和吉林省信托并列第一大股东。

  只不过,那时中科英华的业绩报告远没有现在这样靓丽。中科英华200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1710万元,同比减少20%。实现利润总额2985万元,同比减少73%,主要原因是当期按权益法核算的参股公司实现收益减少影响投资收益减少及营业收入减少等因素影响所致。当期公司投资收益为-492万元。

  到了一季度末,公司投资收益的负值缩小到-14.84万元。但到了此次中报,这一数据变成-564.37万元,其中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327.02万元。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130.08万元,其他-367.44万元,未具体说明。

  这里所指的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包括的公司,在“本企业的合营和联营企业的情况”一项中,列出了3家,分别是中融人寿、Nineyou International Limited(久游网)和松原市圣新油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其中,在报告“持有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情况”中披露,中融人寿带给公司的报告期损益为-327.05万元。

  需要说明的是,这并不是中融人寿整个公司开业以来的利润数字,因为中融人寿作为中科英华的长期股权投资仅是采用权益法将其损益纳入了财务报表。

  在报告“本企业的合营和联营企业的情况”一项,介绍了发现了截至6月30日,正式开业3个月的中融人寿的经营情况。列表显示,中融人寿期末资产总额20551.42万元,净资产总额20371.11万元,营业收入总额93.45万元,净利润-1628.89万元。

  另外,列表还显示其原投资的松原市圣新油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净利润-0.01万元,而并未公布另一家曾严重拖累公司业绩的久游网的经营情况。

  连续的投资收益负数,并没有减少公司投资的热情。2010年6月9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出资不超过7650万元受让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000万股股权。2010年7月12日公司与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该收购事宜尚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记者 赵晓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