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称跨行取现收4元手续费仍“零利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工行称跨行取现收4元手续费仍“零利润”

2010年08月28日 11: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社会各界对银行服务收费问题十分关注,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对此,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工商银行已经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完成了对所有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收费决定程序的回顾,对应由有关部门决定和须报经有关部门备案批准的,该行都严格地履行了规定,而对自主定价的项目,该行首先考虑的是客户的消费习惯。他还对部分地区跨行收费由2元上涨至4元算了“明细账”,这仅仅只能保本,根本谈不上盈利。工行董事长姜建清也阐述了工行收费的四大原则。

  明细账:4元的零利润

  杨凯生指出,银行服务大体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无选择性的,一类是有选择性的。所谓无选择性就是这个客户作为工商银行的客户,他的服务必须在工商银行办理。而ATM跨行取款业务应当属于有选择性的服务,因为客户既可以选择在工行的ATM上取,也可以选择在50米以外的建行的ATM或者民生银行的ATM上取。对于不可选择服务的定价,一定要从严掌握,尽量减轻客户的负担。而对可选择性服务的定价,考虑的成本因素要更多一点,因为客户有保护自己权益的方式,他可以选择。

  杨凯生行长向记者介绍说,ATM跨行取款收费按照相关规定,每一笔跨行取款需要支付给安装ATM机设备方3元钱,支付给银联6毛钱,加上子银行业务的成本每笔大概也要5毛钱,算下来4元的跨行取款费用,发卡行是零利润。

  他还表示:“工商银行到目前为止,也只有12个省区分行执行按4块钱收费的标准,有2/3以上的地区依然执行的是2块钱的收费标准。我们这2/3的分行每天大概由于跨行支付,仍然在支付着我们一些成本,对我们的盈利可能也还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做出更大调整的决定。”

  记者从一位资深的银行业内人士那里也了解到,在执行每笔2元收费标准的情况下,银行提供的跨行取款服务实际上每笔要倒贴1.6元,在前几年跨行取款交易笔数不大的情况下银行尚可自我消化。但是随着这几年我国银行卡业务的飞速发展,跨行取款交易大幅增加,银行已不堪重负。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