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预案不被看好 深发展人事地震持续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重组预案不被看好 深发展人事地震持续升级

2010年09月14日 10:5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誉为史上最大的银行整合方案“平深恋”重组预案已公布几天了,但市场之前的各种忧虑并没有消除。相反,深发展内部的人事地震却不断升级,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记者从停牌两个多月的中国平安和深发展日前双双发布公告中获悉,拟由中国平安以所持平安银行的约78.25亿股股份以及认购对价现金,以每股价格17.75元认购深发展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约16.39亿股股份,合计约291亿元。但这些数据显然都没有带给深发展内部的稳定和希望。

  正式出炉的“平深恋”重组预案不仅市场不看好,深发展内部更加不看好。

  据了解,位于深圳总部的深发展的部分支行已经制定了加薪计划和方案。但加薪方案会因总行和各地分行的情况具体而定,

  将根据所从事的工作岗位不同、薪酬幅度不同而确定具体加薪数额,加薪幅度大致在20%上下。

  今天,本报记者在深发展的总部深圳采访几位深发展员工时已得到证实,自从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的方案确定以后,深发展跳槽人数就不断直线上升。而走得比较多的都是深发展的拳头业务部门。如今才提加薪已不能挽回员工的信心了。

  记者同时从深发展内部了解到,从总行到各地分行,深发展核心业务部门中层管理人员“失血”严重,跳槽人数加速蹿升。例如不久前,深发展广州分行一位副行长的跳槽带走了公司十几位业务骨干。

  据透露,8月底,渤海银行广州分行正式营业,深发展广州分行行长黄邦华便从深发展广州分行跳槽,同时还带来了深发展广州分行的十余位骨干。深发展广州分行零售业务一位已离职的中层管理人员表示,尽管过去也有人员流动的现象,但平安收购深发展之后,部分业务部门出现员工成批离职。

  据深发展总行知情人士透露,在平安进入深发展的消息确定后,全行有一天的离职人数超过了200人,而旗下支行也有许多员工离开。有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平深恋”重组预案并没有带给深发展预期的多重利好,市场反应平淡的同时也不看好深发展的未来,其前景更加令人担忧。如今,深发展许多员工的相继离开,甚至演变成中层集体跳槽,严重打击员工士气。而深发展高层却还搞不清状况,以为用单纯的加薪就能留住员工。今后一段时间深发展人事整合的难题将会日益凸显,这将考验深发展行长理查德及团队的智慧。

  面对人员的加速流失,深发展正在寻找万全的应对之策。深发展新任行长理查德也表态:整合是做加法而不是减法。接下来的三年,银行增长的基本力量还是来自于公司银行,公司业务也会成为银行发展的很强动力之一。但理查德也表示,自中国平安收购深圳商业银行后,员工从1800人发展到现在的6000多人。他亦坦陈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网点将会重叠,而重叠网点的合并必然涉及重复岗位、重复人员的处置。

  有资深银行业人士认为,平安整合深发展过程中,因架构整合而涉及的人员变动问题不可回避,深发展人员迅速流失或令其拳头业务“伤筋动骨”,如若员工集体跳槽继续下去,对市场不利的状况更加难以控制,对深发展的未来将难以预料。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