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贷款受管控 息差收入下降(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南京银行:贷款受管控 息差收入下降(2)

2010年09月20日 11:42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年利润总额15亿元

  其实,南京银行对公存款也在增加。今年上半年公司存款增加了245 亿元,比年初增加了24%;其中,对公存款增加204 亿元,零售存款增加41 亿元。

  从结构上看,公司存款相比年初增长16%,个人存款增长30%,保证金等其他存款增长达到76%,因此其他类存款的占比有所提高。6月末的活期存款占比为48.3%,与年初基本一致。

  尽管上半年新增了杭州分行、扬州分行等五个网点,苏州分行亦获准筹建;期末异地贷款占全部贷款的46.59%,较期初提升了3.63 个百分点。不过,从目前来看,南京银行仍然受限于区域外银行网点的困扰。

  而从收入方面来看,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 51.4%,而手续费净收入则是实现了43.5%的增长。其中,上半年利息收入34.66 亿元,同比上升48.6%;利息支出13.3 亿元,同比上升60.8%,净利息收入21.35 亿元,同比增长51.4%,其中规模因素贡献了31%,利率因素贡献了16%。

  从成本支出方面来看,上半年管理费用支出7.31 亿元,成本收入比为28.5%,其中员工薪酬为4.5 亿元,业务费用2.4 亿元,合计同比增长68.3%。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2.4 亿元,其中贷款减值2.3 亿元,年化贷款成本为0.68%,低于预期。

  今年上半年南京银行利润总额14.52 亿元,同比增长52.8%,实际税率为17.39%,实现净利润11.99 亿元,同比增49.8%,其中第二季度为6.12 亿元,环比上升4.1%。

  而在南京36家上市公司中,上半年苏宁电器以360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列全部36家上市公司之首,南京36家公司所上缴的地方税收中,企业所得税2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的17亿元增长30%。

  苏宁电器,沪宁高速和南京银行三家公司实现的所得税合计达11.96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2010年上半年实现所得税的51%。而从实现的利润总额看,南京银行14.51亿元位列三甲。

  显然,银行系统受益于行政垄断和利率保护,盈利能力较强。以上半年为例,上市银行净利润总和占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41.73%。

  因此,银行业垄断利润有助于经济结构向内需转型以及居民消费能力提升。短期来看,存款利率浮动机制将是比提高基准利率更为灵活和温和的方式。

  资本充足率下降明显

  实际上,对于南京银行来说,拨备支出平稳是业绩增速较快的重要贡献因素。上半年南京银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其中,不良贷款余额8.05 亿元,较年初下降0.12 亿元;不良贷款率1.05%,较年初下降0.17 个百分点。在控制不良贷款、化解风险方面,南京银行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逾期贷款率也由年初的0.87%下降到0.75%,下降了0.1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则由年初的174%上升到202.5%,但公司没有披露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的详细情况。受益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交易的火爆,上半年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余额达到117.15亿元,增长36.8亿元,增长45%。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