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出台楼市限购政策 房贷新规无碍银行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宁波出台楼市限购政策 房贷新规无碍银行业绩

2010年10月12日 11:3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2007年的宏观调控,地产界曾有人放出了“如果调控不放松,银行会比房地产先死”的狠话。虽为妄语,却发人深思。然而,今年以来针对房地产投机的宏调更可称之为是“精确打击”,银行虽然仍难免受到波及但并不十分受伤。

  楼市新政渗透二线城市 未触房价难伤银行短期业绩

  三套房停贷、首套房首付提高至30%、限购一套新房,一系列更为细节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国庆长假期间出台,并被银行严格落实,同时政策的落点也从一线城市开始向二线城市蔓延。但对于银行而言,只要不触及到房价这条根本的“火线”,新政在短期内对其影响终将有限。

  银行表态

  积极落实房产新政

  长假依旧没有打断楼市调控的力度,新一波的细化政策再次密集推出。

  近日,位于浙江东南沿海的宁波市政府出台政策,从即日起,宁波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在宁波只能新购1套住房;非宁波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在宁波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宁波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同时,对于无法提供在宁波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宁波户籍居民,将暂停在宁波购房。

  这说明继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之后,二线城市也已经开始发布“限购令”,而就在10月7日,上海才刚刚出台了类似的规定。据悉,目前宁波的房价在处在全国较高水平,有的楼盘甚至直逼一线城市。

  各地房地产新政策出台的背后,是在国庆长假之前,“新国五条”的横空出世,按照文件的规定,各商业银行将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

  按照业内人士的分析,这些新的政策是对之前已出台政策的进一步确认和细化。

  《证券日报》致电多家银行,国有大行方面均表示,已经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新出台的规定。股份制银行方面,大部分也已经对新规做出了落实,但仍有部分银行的个贷部还需要在昨日开会讨论相关事宜。

  “总行方面的落实一般都会比较及时,但各个分支行的级级传达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最终一定会彻底落实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