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月底将涨10% 食糖价格全面上调1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食用油月底将涨10% 食糖价格全面上调13%

2010年10月18日 10:0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油价又要上涨了!记者昨日获悉,受国际大豆价格暴涨影响,国内食用油价格很快面临上调。目前,金龙鱼、鲁花、长寿花等食用油品牌均开始上调旗下产品的价格,部分涨幅可能达到10%左右。部分品牌的涨价令已下发到各超市,涨价很可能在本月底前到来。

  背景

  按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数据计算,我国进口大豆的均价自今年7月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上涨,今年9月中国进口大豆均价比7月份上涨了5.3%。

  “最近这20天来涨得最厉害,芝加哥市场上大豆、玉米、毛油等都在大幅涨价,目前芝加哥市场的毛油价格已达到9100元到9300元一吨,而色拉油价格直冲9700元一吨。

  在20天前,色拉油的价格还仅在8100元到8200元左右。”国内一家著名食用油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中国市场上75%的食用油都要靠进口,因此国际市场上一有风吹草动,国内的市场价格就要跟着起波澜。

  “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变化传导到国内还有一个过程,目前国内的色拉油成本已经上涨到了9300元左右,而我们之前的价格政策定位的成本价格是8300元,现在企业成本压力已经突显出来。”这位负责人说,20天来国内各品牌现货的散油已经涨了一吨1300元。

  调查

  涨价令上周已到超市

  “涨价计划上周二就已经报到国家发改委备案了。”一家油企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好几个品牌都涉及在内,因为现在没有限价令了,所以报备过后,上周调价通知就已经下发到了各大超市。

  经营“长寿花”食用油品牌的中国玉米油管理层人士表示,此次食用油涨幅在10%左右,以每桶5升的食用油为例,每桶上涨6~10元,新价格为每桶70~80元。而鲁花、金龙鱼等食用油品牌也在着手调价,幅度与该公司相近。

  而据北京玉泉路市场监测,近几日,批发市场上以大豆油为主的散油和小包装油的价格已经有所上调。“金龙鱼”和“福临门”大豆油的每箱价格分别为188元、182元,比月初上涨4%~6%。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