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试水二手房交易服务 或令中介市场重洗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试水二手房交易服务 或令中介市场重洗牌

2010年10月22日 13: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们在进行二手房买卖时,很多人都是通过中介来进行交易的,但是一些中介公司的高额收费和服务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也让不少的消费者抱怨不已。

  最近,银行也开始试水二手房交易服务了。建行北京分行近日开始提供免费房源、办理贷款、过户等,还免去了高额的中介佣金。

  那么银行二手房交易打出的"免费牌"会对房地产中介市场带来哪些冲击?在二手房交易时,您会选择中介还是选择银行呢?

  最近不少的北京手机用户都收到了来自建行北京分行的一则广告短信,推广建行推出的家家乐二手房自主交易全程服务,可以提供免费房源信息发布及查询,这就意味着银行客户可以直接在移行寻找合适的房源,并直接在银行办理房贷手续。

  银行客服:如果需要贷款的话就跟买房卖房来银行面签,审批以后给您出批贷函,然后给您打电话,买卖双方就去建委过户,抵押登记出了他项权利证以后,银行见他项权利证放款。

  记者:从你们这边获得房源信息是需要交费用吗?

  银行客服:不需要是免费的。

  记者:后续过户一系列的可以自己去办是吧?

  银行客服:可以。 

  记者:如果没时间,就可以找你们指定的几家公司办?

  银行客服:对。

  记者:大概的费用呢?

  银行客服:过户、交税、抵押登记、评估、网签都包括是5880。

  银行提供的这种服务,实际上是把单纯的金融服务提供商变成了购房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商,购房者不需要支付任何的咨询费用或者是佣金,只需要在银行办理贷款,据了解,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中介公司的中介费通常为购房款的2%到3.5%,一套100万的房子,购房者需要支付两万到3.5万左右的佣金,如果不是通过中介结构就可以节省三万块左右的中介支出,这让不少的买房者动了心。

  购房者:我肯定选择银行,因为一个银行信誉好,还有一个它的费用要节很多,我觉得选择银行比选择房屋中介更踏实一些,而且更省钱,更安心。

  对此记者走访了很多的中介公司,大部分工作人员对于建行此次推出的服务表示并不清楚。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