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保险电话推销扰民内幕 万元保单抽成5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媒体曝保险电话推销扰民内幕 万元保单抽成5000

2010年10月23日 09:25 来源: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好,观众朋友,欢迎您收看《焦点访谈》。

  您有过这样的经历吗?手头正忙着,就接到这样的电话说,我是保险公司的。有的人甚至一天能接到好几个这样的电话,有的时候正在照看孩子,有的时候正在开着车,有的时候正在办公室开会,有的时候正在护理病人,而推销保险的电话不请自来,接二连三。不管人家的需求,不顾人家的感受,这样不尊重人的营销让人非常的反感。有人说,人推销保险的电话,怎么躲也躲不开,这简直是一种骚扰。

  最近一年来,《焦点访谈》栏目多次接到观众反映,说他们经常接到保险公司打来莫名其妙的电话。

  王小建 公司职员:

  很频繁,就是让人很烦。

  王小建是一家公司的销售人员,他说这类电话已经对他的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影响。

  王小建:

  你有的时候在工作,有的时候在参加会议,冷不丁冒出一个陌生电话,你也不知道。因为我们是做销售的嘛,这个电话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没办法,也得赶紧接呗。

  记者:

  然后最紧张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你要保险吗?

  王小建:

  是。

  解说:

  在王小建所在的公司,几乎每个人都接到过类似的电话。

  公司职员1:

  中美大都会打得比较多一些,还有就是平安保险的,可能约着去听课。

  公司职员2:

  每周都会有,不同的公司,一上班的时候就给你打电话,那个时候我也很忙。

  公司职员3:

  我说我不需要,然后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推销。

  解说:

  一次又一次的电话推销,引起了很多人的反感,但近几年来这种现象不但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消失,反而愈演愈烈。为此,我们对这种现象进行了调查采访。在网上可以看到,很多保险公司招聘电话员的信息,我们与其中一个招聘者取得了联系。

  按照招聘者的要求,第二天一大早,记者来到北京寰太大厦平安保险公司的一处办公地点。发现,来应聘的人还真不少,绝大多数是20多岁的年轻人,公司首先对这些年轻人进行了一番统一的激励和动员。

  孙月超 保险代理人:

  实际就是电话邀约客户的一些工作,会给你配备电话,电话语术、电话号段都会有人告诉你,然后给陌生的客户打电话,就是问是不是平安的客户,原来是不是。曾经在平安投过保,投过保的话,然后邀约过来参加一些活动,参加这种理财讲座,然后讲座期间有一些产品,服务方面的一些东西,会跟这个客户直接说。

  解说:

  这位名叫孙月超的业务主管告诉记者,目前他的所有业务几乎都是打电话约来的,先是揽人来保险公司听讲座,进而动员他们购买保险产品。

  孙月超:

  我当初打了两个月电话。

  记者:

  约成功多少个?

  孙月超:

  我一个月平均约到20个客户左右,平均一个月20个左右,有可能你干两天未必能约过来一个人,但是你要有这种心理准备。

  记者:

  都在哪打呀?

  孙月超:

  有的是在这个职场,我自己租的职场是在天作大厦,旁边的那个大厦。

  解说:

  在业务主管孙月超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寰太大厦旁边的另一座写字楼,孙月超在这里租了一个房间,这套80平米左右的单元房,分成两间,里间是孙月超自己的办公室。晚上他也住在这里,外间就是电话员工作的地方,现在孙月超已经有多个电话助理。他告诉我们,他希望能够再招几个,这样打的电话更多,机会也就更多。

  孙月超的电话助理1:

  您好,我这里是中国平安,之前和您联系过。

  孙月超的电话助理2:

  您好,我是中国平安的。

  孙月超的电话助理3:

  免费回馈给老客户,一个家庭意外险的。

  解说:

  我们数了一下,在这样一间小屋已经预设了16个电话员的座位,每个电话员的工作空间不足半平米,桌面上除了放一个电话,一个小本子之外,几乎放不下其它的东西,他们的工作就是不停地打电话。

  孙月超:

  比如说6210、6218这些号段,从0000打到9999。

  解说:

  在《焦点访谈》征集线索的QQ群上,两名网友称,他们曾在青岛和西安的平安保险公司做过同样方式的电话推销。

  (电话录音)

  王龙生 曾在当地平安保险公司工作:

  像移动公司可能批了一个号段,从000到222,后面四个数你可以随便编,1235、1236、1237,挨个都得打。

  张烨 曾在当地平安保险公司工作:

  187,后头4个数,然后编出来,101、102,就这样一个一个往后打。

  记者:

  这是你记的笔记是吗?

  孙月超的电话助理:

  对。

  记者:

  你每打一个人电话,都做笔记吗?

  孙月超的电话助理: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