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未能阻挡涨势 白糖震荡上行屡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未能阻挡涨势 白糖震荡上行屡创新高

2010年10月25日 11:4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中国人民银行的意外加息未能阻挡农产品期货的上涨势头,以白糖、棉花为代表的多个品种上周再度强势创出历史新高。其中,白糖上周多次刷新历史纪录,表现十分突出。

  白糖主力1105合约上周一开盘报6165,上周五收于6533,周涨幅为4.58%,盘中创下6592的历史新高。冠通期货分析师张文金介绍,从宏观角度来看,美元指数能否立刻反弹,需关注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是否低于预期。如果联储的量化宽松符合投资者的预期,或者后期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包括白糖在内的多数大宗商品在宽裕流动性的支撑下,会在短暂回调后继续上行;一旦后期经济数据较差,使投资者认为量化宽松作用有限,那么大宗商品的真正下跌即将启动。在供应紧张格局和宏观宽松的货币环境双轮推动下,糖棉价格在国家抛储的氛围下更显强势。预计糖价短期内仍为上升态势,上方可看到7000附近。同时,还要关注台风鲇鱼对广西主产区的影响。未来几天,广西将有连续四五天的暴雨天气,是否对蔗糖造成影响还要进一步观察,整体思路仍然是逢低做多为主。(任芬)

  >>相关概念股表现

  白糖股跑赢大盘

  近期白糖期价处于强势上涨过程当中,受此影响白糖股也强势上涨,上周主要股票南宁糖业上涨5.13%,贵糖股份上涨2.71%,远超同期大盘。

  大同证券分析师王志宏介绍,受气候异常影响,预计新榨季国内白糖增产幅度较小,与此同时国储糖也降到了一个较低的水平,相对于不断增长的需求,明年白糖仍将供不应求。预计糖价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维持在6000元以上,不排除连创新高的可能,白糖股因此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