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净赚132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净赚132亿元

2010年10月28日 09:0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平安今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31.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其中归属上市公司母公司净利润127.5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增长25.5%,达到了14.52元;前三季每股收益为1.71元。

  第三季度业绩放缓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31.45亿元,同比下降了25.9%。该公司表示,利润增速较前两季度有所回落,主要是受权益类资产总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以及保险合同准备金计量基准收益率曲线走低导致的准备金增提等市场因素影响。

  中国平安表示,面对较艰难的投资与利率环境,公司在各个领域仍有不错的业绩表现。

  在保险业务方面,中国平安寿险业务继续保持显著增长,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总规模1281.45亿元,同比增长22.4%;产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457.59亿元,大幅增长57.7%。综合成本率降低至94.3%。

  银行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第三季度,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13.73亿元,同比增幅达73.1%。深发展作为中国平安29.99%之联营公司,截至第三季度共贡献利润6.35亿元。

  季报显示,平安证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利润11.76亿元,同比增长111.5%。投行业务保持在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的领先优势,累计完成30家IPO及7家再融资项目的主承销发行,股票主承销家数及IPO承销收入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平安信托在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着力于打造高端客户财富管理平台,在产品研发和直销渠道的双重带动下,个人业务高管理费率产品规模稳步增长。

  三季度员工股并未减持

  受平安员工股减持影响,中国平安近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累计跌幅超过了8%。

  对比季报的十大股东名单显示,平安员工持股公司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在三季度均未有减持。海通证券研究员潘洪文指出,新豪时减持1282万股,发生在最近2周内。从减持方式来看,是采取二级市场公开出售的方式,并没有通过大宗交易方式。

  该研究员指出,从减持数量来看,由于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持股比例低于5%并不需要披露减持情况,因此无法估计这两家公司减持数量;新豪时减持1282万股数量较少,仅占新豪时持股比例的3.29%,但此次减持后新豪时持股比例下降到5%以下,为4.93%,因此新豪时今后减持并不需要公告。

  潘洪文分析,假设员工股今年减持10%-30%,则今年共需减持0.86亿-2.58亿股,按中位数1.72亿股计算,今年还将减持至少1.6亿股。(秦 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