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谨防“电销保险”重蹈人海战术覆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业内人士:谨防“电销保险”重蹈人海战术覆辙

2010年10月28日 09:0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电话销售保险暴露的问题,业内人士指出,如果监管过于滞后,可能导致电销保险问题的泛滥,重蹈当年人海战术的覆辙。

  本月中旬,保监会开出一纸罚单,对招商信诺人寿保险罚款10万元,理由是其电话销售中存在不规范和误导行为。

  招商信诺是首个将电话保险引入国内的保险公司。据了解,这家公司在电销保险过程中,存在销售人员对合同生效和扣款程序问题回答与真实情况不符;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销售的过程中欺骗投保人,谎称购买该保险“对提升信用额度和贷款都有好处”等。

  当下,“消费者知情权难保障”、“信息外泄”和“随意扣款”成为电销保险最为严重的问题,对此保监会早有察觉并有所行动。

  去年,保监会下发通知规定,在客户明确拒绝投保的情况下,销售人员不得继续向客户推销。开展电话业务的寿险公司,应在全国性媒体公示电话号码,应根据不同地区、人群的生活习惯,严格管理电话呼出的时间等等。

  《通知》对保险公司的电销内部管理、产品管理、销售过程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规定。不过,由于缺乏相应的责罚,对于违规者,缺少硬约束力。

  一位保险业内人士指出,电销保险终究还是个新事物,对于其出现的问题,监管部门一方面要出台具体的责罚标准,规范执法;一方面还要针对电销出现的新问题及时跟进监管措施,以免其问题泛滥,重蹈当年“人海战术”被外界诟病的覆辙。(记者张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