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渐进宽松 美元继续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或渐进宽松 美元继续反弹

2010年10月28日 09:2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尔街日报》关于美联储将推出数千亿美元的渐进式国债购买举措的报道,令投资者对美联储量化宽松的力度产生怀疑,并削减美元空头头寸。在昨日的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掀起一波强劲反弹,但随后冲高回落,实实在在地上演了一轮“过山车”行情。受美元反弹影响,昨日美欧股市盘初大幅下滑,大宗商品全线大跌。

  美联储或推渐进式宽松

  近期,美联储官员在政策偏好上给出了相互矛盾的信号,让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美联储将在下周推出备受争议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但对于美联储购买债券的范围和步骤等问题,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将推出数千亿美元的渐进式国债购买措施,而市场此前预计美联储国债购买规模将超过1万亿美元。此外,该报道还指出,美联储可能为今后买入更多资产留出空间,如果经济或通胀意外升温,也可能中止国债购买计划。

  自9月10日以来,在量化宽松这一交易主线主导下,美元指数自82.73一路下行至77附近,跌幅接近7%。上述消息公布之后,美元汇率加速反弹,在昨日的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一度突破78的整数大关,不过,随着投资者情绪平复,美元指数迅速跌至77.6的日内低点,但随后再度反弹。

  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大多已被市场消化,投资者也不确定美联储可能推出的量化宽松措施力度,一旦美联储下月公布的国债购买规模不到1万亿美元,或采取渐进的方式,美元仍有望继续走强。甚至有分析人士认为,G20峰会后或是美元主动酝酿反弹的时间窗口。

  亚洲国家紧盯热钱

  美元短暂走强也让亚币汇率有所回落,在昨日的亚洲交易时段,澳元兑美元跌至近一周以来的新低,韩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1%,日元兑美元汇率也从15年高点回落。

  由于美联储展开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逐渐升温,由此引发的汇率摩擦引起各方高度关注,热钱更大举涌进亚洲市场。因担心该区域经济复苏以及金融市场的稳定受到影响,亚洲多国政府纷纷出招应对。

  韩国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4.5%,增速较前两个季度明显放慢。不过,韩国央行小幅提高对2010年经济增长预期,加息预期随之升温。新加坡金管局昨日也表示,由于热钱持续流入,当局可能在近期对新元上涨进行干预。

  汇率或成东亚峰会主要议题

  当地时间28日至30日,第17届东盟首脑会议、东盟与对话伙伴首脑会议以及第5届东亚峰会将于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根据东亚峰会主席声明草案,亚洲国家领导人将呼吁在面临全球经济复苏不稳定时加强金融合作。有分析人士指出,汇率问题也将成为主要议题之一。(吴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