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打破黄金多空胶着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谁来打破黄金多空胶着局面?

2010年10月28日 10:0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国际金价收于一根下影线很长的十字星,最高触及1343.2美元/盎司,最低下探至1327.9美元/盎司。面临风险事件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多数选择了谨慎观望的态度,黄金盘整的时间周期在拉长。一些机构出现了浓重看空的情绪也是情理之中。在当前的背景下,笔者认为黄金市场的盘整可能还将延续数日。

  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往往将金价的下滑看成是逢低买进的机会,而上涨则面临获利回吐。多空对峙局面已经展开。昨日早盘,市场上再次上演多空对战的混乱局面。如果这样胶着的局面持续太长时间,市场前期积存的多头动能就会被慢慢消化。随着时间流逝,量化宽松的预期也会慢慢被市场消化,这对于金价不是什么利好的因素。

  从中长期角度分析,我们还是要将目光首先投向美国经济的动向上来。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于一个相对萎靡的态势,虽然部分地方政府采用裁员来降低财政赤字,但并不能真正很快扭转失业率的这块“心病”。失业率一直处于9.5%高位,整体的就业市场恢复速度仍旧过于缓慢。这些因素都是美元可能继续下跌的原因所在,反之,也是金价中长期上涨的源头。

  短线来看,最近美联储是否施行第二轮的量化宽松政策一直是市场关注焦点。虽然市场普遍认为美国施行此政策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笔者认为,就算到11月3日时施行了这样一个政策,对于黄金市场的引导仍有诸多不确定性存在。其一,美联储并没有透露出施行量化宽松的规模。之前9月份奥巴马一度出台财政刺激方案,包括500亿的美元基础设施,1000亿美元的企业研发税延长免永久税的措施和2000亿企业减税提议。第一轮量化宽松的规模为7800亿美元,现在的规模仅仅是第一次的一半。如果出台后的规模还不及3700亿,那么这样的措施其实对美国经济的复苏起不到多大作用。所以后市金价到底是盘整后继续冲击上方1386美元的新高,还是下挫,关键就在于此。其二,美国目前很可能摆脱通胀的困扰,而面临一定程度通缩的危险。周二美国财政部发行的总额为100亿美元的5年期通胀保值国债的收益率竟然出现负0.55%的局面,这也是继美国财政部1997年推出此项国债来首次出现负值。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相关官员强调说,预计美国下半年的经济增速会放缓,所以需要通过量化宽松的政策向市场中注入更多的流动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大量资金进入市场也可能一定程度上抬高通胀,只是目前出现通缩的可能性较大。

  在这样胶着局面下投资者应该怎样锁定自己的利润呢?在我国央行意外加息后,金价短线上确实存在着继续下探1310-1320美元一线的风险,但在这一线却又存在着较强的支撑,投资者操作时可以围绕着此点位来操作。

 (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 王宗欣)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