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善用中移动5.5亿客户:或在移动网点设ATM——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浦发善用中移动5.5亿客户:或在移动网点设ATM

2010年10月28日 15: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移动入股浦发银行完成,这段“婚姻”将如何整合双方移动支付与金融服务的优势展开合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消息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浦发银行内部人士认为与中移动合作将侧重客户与网点上的交叉利用,中移动的5.5亿个客户及4.7万个网点可推动浦发的零售银行业务,中移动的网点未来将有望放置浦发银行ATM (自动取款机)及CDS(自动存取款机)。

  不过上述人士透露,目前浦发、中移动双方对产品与服务设计与合作的具体商业模式上还存在分歧,仍在继续商谈中。浦发银行董秘沈思向南都记者表示,双方在此前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基础上约定三个月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尚未有时间表。

  蜜月期合作模式尚存分歧

  中移动成功入股浦发银行被市场视作一桩完满的“联姻”,浦发银行能够补充亟需的资本金同时也得以借助中移动庞大客户资源发展零售业务,而中移动则为进军手机支付打下坚实的基础。成功联姻之后,中移动与浦发在蜜月期内将敲定移动金融业务合作的具体实施模式。然而有浦发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尽管双方已明确合作主要集中在移动金融及电子商务方面,然而具体实施模式则存在一定分歧。

  “发展移动支付毫无疑问是中移动入股浦发最主要的动机,同时移动支付业务可能成为浦发未来经营发展中的最大亮点,但中移动未来不会为了浦发这棵‘树’放弃整片‘森林’。”一位接近浦发银行内部的人士表示,中移动大力发展的移动支付“蛋糕”不会让浦发银行一家吃掉,实际上目前中移动与其他银行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合作业务。与此同时,浦发银行看重中移动庞大的客户。信达证券分析师吕立新对记者表示,中国移动已有5 .5亿个客户,如此庞大的客户基础,将为浦发银行的零售银行业务带来潜在的巨大增长空间。然而在如何利用这些客户资源上,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尚未有一致方案。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