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上市港交所 募资总额超工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友邦保险上市港交所 募资总额超工行

2010年10月29日 10: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友邦保险今天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募集资金额达1383.29亿港元,超过工行2006年集资纪录。另外,此次友邦IPO刷新了多项纪录,成为全港有史以来最大首次公开发售、全球有史以来第三大的首次公开发售、以及全球保险业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发售。

  由于受到投资者的热捧,友邦保险已行使20%的增发权,额外发售11.71亿股,全球发售由计划中的58.56亿股增至约70.3亿股,募集资金额达1383.29亿港元,成功刷新工行2006年集资1249.4亿港元的纪录。其中,友邦保险在香港公开发售的股份总数将由5.86亿股增至7.03亿股。

  此前,保诚放弃收购友邦保险30%股权后,在母公司AIG(美国国际集团)的推动下,友邦保险重新启动在香港IPO。9月份,AIG获准出售其所持友邦股份58.56亿股,占总股本的48.6%;10月18日,友邦保险在香港公开招股,其中包括在香港公开发行的约5.86亿股,以及国际配售的近52.7亿股,并不排除行使增发权和超额配股权,随后确定发行价为9.68港元。

  友邦保险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杜嘉褀(Mark Tucker)先生表示,首次公开发售取得空前成功,为友邦保险成为上市公司独立发展奠下重要根基。为了筹备上市,友邦保险每位员工都倾尽全力。现在终于能够摆脱过去受外围影响的不明朗因素,迈向清晰的前景及目标。(殷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