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正式启动A股配股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银行正式启动A股配股发行

2010年11月01日 09:1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9日,中国银行正式刊登配股发行公告,标志着其A股配股发行正式启动,中国银行也成为了首家实施A+H同步配股的国有大型银行。本次配股A股股权登记日为11月2日,配股缴款期为11月3日至11月9日;此次配股也是年初股东大会通过的1000亿元融资计划的一部分,对于补充中国银行核心资本,满足未来多年的资本需求,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配股价格为2.36元,相对10月29日中国银行正股收盘价3.55元折让33.5%,折让水平相对较大,对原股东具有相当吸引力。中国银行自从2006年上市以来,股价走势相当稳健,即使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最危急的时刻,股价最低点也仅达到了2.82元,因此对认配股东来说,此次配股价格应该具有相当的获利空间。   自2006年作为首家A+H同步上市的国有大型银行在上海和香港登陆资本市场以来,中国银行走势一直平稳,且分红率很高,多年来给股东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在2009年以来信贷扩张的大背景下,中国银行需要通过各种途径补充资本,保持业务扩张速度以进一步为股东盈利。未来随着银行业监管逐渐趋严,对于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将会更高。中国银行今年通过发行400亿元A股可转债,以及本次A+H配股600亿元,将在大型国有银行中,率先夯实自身的资本充足水平,为未来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日前公布的三季报中,中国银行在国家实施多方面宏观调控措施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29.60亿元,同比增长27.48%。显示中国银行在“调结构,扩规模”的总体战略下,盈利能力仍稳步提高。 (刘 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