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涨至1357美元 专家均称远未见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金价涨至1357美元 专家均称远未见顶

2010年11月01日 16:0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金的投资价值空前被看好,专家们都众口一词称金价远未见顶,甚至有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金价将涨至1万元以上,是目前的8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得州教师退休系统(TRS)黄金基金经理人沙恩·麦圭尔在其书中预测,黄金价格将涨至1万美元的天价。

  此前,哈佛大学经济学与公共政策学教授肯尼斯·罗格夫也曾大胆预测,金价将达到一万美元。他指出,金价在1980年就曾涨到873美元高位,经通膨调整换算至当前水平将远超过2000美元。因此从长期来看,金价完全有理由再涨一大波。

  因美元走软且投资者赶在下周美联储汇率决策会议前买入,金价再次反弹,纽约黄金价格周五(29日)收涨超1%,回到1350美元之上。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期货黄金价格周五上涨15.10美元,收于每盎司1357.60美元,涨幅为1.1%,本周涨幅达到了2.5%,本月涨幅超过3.7%。

  市场预计下周三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将宣布货币刺激政策计划,这将有效稀释美元价值,美元由此再次走低,非美货币普涨,提高了黄金期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