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或再加息 理财师建议多选短期理财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年内或再加息 理财师建议多选短期理财产品

2010年11月03日 10:0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前央行突然宣布从10月20日起加息,被视为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开始。多家机构预测,通胀压力仍在累积,10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超过4%,进而导致央行在年内再加息的可能性增大。银行理财专家建议,这种情况下,市民尽量选择短期理财产品,或者是收益率可随央行基准利率浮动的理财产品为佳。

  年内再加息可能性增大

  如果二季度末预测10月份CPI涨幅可能超过4%,恐怕信者寥寥。而在9月份CPI数据发布后,机构之间的观点趋于一致。

  从近日各经济研究机构发布的CPI预测报告来看,10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超过4%已成共识。中信证券宏观分析师诸建芳保守估计,10月CPI或爬升至3.8%-4%,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认为,10月份CPI同比增幅将在4.0%-4.4%的区间内。

  关于CPI的预测也加大了市场上对于央行再次加息的预期。有机构甚至预测,明年年中前将会有至少三次的连续加息,预计一年期存款利率将接近或超过通胀率。南京大部分银行的理财师持类似的看法,如光大银行、恒丰银行、上海银行的理财师就表示,四季度里应该还有一次加息。

  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营业部老总分析说:“我感觉明年元旦前再来一次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银行的货币紧缩政策已经开始,储备金率提高,加息,房地产信贷收紧,都说明货币政策已经转向。”

  加息通道多选短期理财

  对于定存的市民来说,加息后的首要问题是,是否有必要把钱取出来重新存。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理财经理徐嘉蔚表示,并不是所有定期存款转存都划算,具体要看已存的实际天数。

  具体可以按如下公式计算:按新利率转存后的利息收益+提前支取的活期利息收益≥按原利率存一年的利息收益。以10000元存期一年为例,原利率存一年收益:10000×2.25%=225元;假设客户已存了X天,提前支取活期收益:10000×0.36%×X/360=0.1X;转存后按新利率计算的收益:10000×2.5%×(360-X)/360=0.7×(360-X)。0.1X+0.7×(360-X)=225,X=42,即对于已存了42天以上的客户,转存并不划算。依次可推,对于2年期,3年期、5年期来说,如果存期分别满56天、70天、103天,客户无需转存。

  其次,加息通道期间选购理财产品同样有讲究。光大银行南京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经理魏威建议,加息后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会相对提高,在预期进入加息周期的情况下,选择短期理财产品既能获得比定期存款较高的收益,也能保持流动性,为购买更高收益产品做准备。

  第三,有些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随着央行基准利率浮动,客户在购买时,如果两款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差不多,自然选择这种收益可浮动的产品更好。(记者 刘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