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随息而动 中长期产品收益率先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产品随息而动 中长期产品收益率先上调

2010年11月03日 10:11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加息已过去近两周,越来越多的银行新推出的理财产品开始随息而动,小幅调高收益率,幅度一般在0.1%到0.2%左右,这在中长期产品上表现尤其明显。但超短期产品的收益率并没大规模调整。

  招行杭州分行的阮肖林说,招行3个月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上调,如3个月的从加息前的2.6%调至2.8%,6个月的从2.8%调至3.0%。但招行岁月流金系列理财产品中,除了3个月及以上产品收益率有0.05%到0.20%不同幅度上调之外,3个月以下产品基本按兵不动。

  深发展银行近日发行的一款“聚财宝”现金溢2010年40号人民币179天债券型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3.4%,较加息前上涨0.1%。根据银率网统计,自10月20日加息后至今,民生银行期限在6个月及6个月以上的中长期产品的收益率提高0.1%左右,中信银行期限在1年左右的长期产品其收益上调了0.2%左右,光大银行的中长期产品预期收益平均上升了0.15%左右,但大多数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没有变化。

  不过一些银行为吸引存款,也发行了高收益率的超短产品。如招行上周推出一款“安心回报”系列7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2.4%,工行近日也推出一款10天期限短期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达2.6%。

  由于一些银行仍有信贷类产品库存,这些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产品受加息影响表现各异。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说,信贷类理财产品均为浮动收益型,而银行在贷款给授信对象时,合同一般标明贷款利率随央行利率调整而变动,因此不少信贷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因此而上调。据统计,上周发行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平均理财期限为123天,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96%,与前一周相比,平均期限增加13天,平均年化收益率上升0.14%。

  银行在调高中长期产品收益率的同时,也加大了这些期限产品的发行量。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发行的产品中,3个月至6个月(含)期产品共发行了65款,较前一周增加了19款,成为市场上占比最高的品种,达到了29.82%。另外,1个月(含)期以下理财产品发行数为48款,较前一周减少4款,市场占比下降。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38款,较前一周增加了17款。

  理财专家表示,由于产品的报批到发行需要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大规模调高收益率可能需要再等一段时间。(记者 陈家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