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黄金期货排名全球第六

2010年11月04日 15:4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霍瑞戎昨日在黄金经济论坛上称,今年1-10月,我国黄金期货累计成交549.5万手(约黄金5495吨),累计成交金额1.4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62%和55.92%。在全球黄金期货成交合约数排名中,中国黄金期货位列第六。

  霍瑞戎表示,目前我国黄金期货成交的规模稳步增长。目前在上海期货交易所200多家会员中,已有八成参与了黄金期货交易。今年1到10月份全国累计交割黄金399公斤,有十一家黄金精炼厂的金锭品牌成为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注册品牌。工行、建行、中行、交行等四家商业银行为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交割金库并设置了32个黄金存放库。

  霍瑞戎表示,黄金期货从上市以来,国内外市场关联度不断提高。期金主力合约价格、黄金现货市场价格、纽约期金价格的相关系数均保持在0.9以上,黄金期货运行非常稳健,与整个国际黄金市场价格相互呼应,并有效反映了国内黄金供给需求生产加工包括流通进出口等方面的价格因素。

  他表示,2009年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和中国银行等五家商业银行先后成为上期所非期货公司会员,未来还将有两家银行将成为上期所会员,进一步壮大黄金期货市场金融类投资者队伍。

  霍瑞戎表示,未来上期所将利用市场的力量推动黄金期货市场的发展,不断完善交易制度、规则,不断加强投资者教育,同时大力推动对机构投资者的培育,促进机构投资者的发展。 (孙 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