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ATM机只能取百元整钞 市民不解为啥不装50元?

2010年11月05日 11:19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跑了6家自助银行,却取不出一张50元钞票。市民余飞(化名)有些不解:ATM机里除了装百元整钞,为何不能放点其他面值的钞票,方便大家取款呢?

  前天晚上,余飞在江汉路附近请朋友吃饭,出门后竟发现忘了带钱,还好身上有张银行卡,于是找了一家自助银行取款。“我先查了余额,发现还剩83块多钱,便打算取50元出来救救急。”余飞说,不想ATM机最少得取100元,没有50元的取款选项。

  余飞随后又在附近5家自助银行尝试取款,竟没有一家自助银行的ATM机能取50元,而此时银行网点都已关门,最后这顿晚饭只能由朋友买单,这让他很是尴尬。

  记者昨在台北路附近尝试在5处自助银行取款,发现取款金额选项中,最低多为100元。记者在一台ATM机上输入50元取款金额后,机具提示无指定面额,需重新输入。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市民,均表示在ATM机上取钱只有100面值的钞票可选。一徐姓市民回忆,三四年前曾在ATM机上取过50元,但早已成为过去时。“ATM机是为方便市民取款,应该多装些不同面值的钞票,由市民根据不同需求自由选择。”市民陶先生称,自助银行应从更人性化角度考虑,提供更多面值钞票以供选择。

  中国银行江岸支行相关负责人解释,ATM机取款面值由各家银行自定,目前几乎所有银行的ATM机取款都是100元起步。他坦言,几年前确有50元钞票可取,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物价上涨,取零钞的需求越来越少,自助银行也就不再提供低面值钞票。他介绍,另外,每个ATM机一般有三个钞箱,每个钞箱装满大概只能装20万元,如果装50元就只能装10万元,影响整个机器钞票的存放量。(记者李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