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无卡可取款鼓励用网银 低碳金融亮相金博会

2010年11月05日 16:1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插银行卡就能在ATM机上取款、多用网上银行就能减少近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绿色权益能质押贷款……在昨天开幕的第六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多家银行打出了“低碳金融”牌。本届金博会为期4天,800多家银行、证券和保险等金融机构将展示金融创新成果和特色金融产品。

  无卡取款减少塑料使用

  交通银行展台展示了无卡取款的创新业务。持卡人需要先登录交行手机银行进行预约,设定取现卡的卡号、取现预约码和预约取款金额。预约完成后,持卡人可以在任意一台交行的ATM机上操作,在ATM机上选择手机无卡取款功能后,凭预约手机的号码、取现预约码和预约银行卡的取款密码即可提取现金,不需在ATM机上插入银行卡。

  虽然该业务最终还是离不开银行卡,但可以减少日常生活中塑料材质银行卡的使用,降低卡丢失和被盗抢、复制的风险。持卡人即使忘记携带银行卡或银行卡遗失,也能在ATM机上取款。

  用一年网银等于种了两棵树

  “按平均数据测算,一个客户如果经常在银行柜面办理业务,每年消耗的凭证纸张大约是0.5公斤,相当于产生3.7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如果客户总是开一辆中等排量轿车去银行网点,大约会产生108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中信银行信息技术部电子银行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李自强昨天给低碳金融生活算了一笔账:如果这个客户改用网上银行,每年将减少近112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多种了两棵树。

  而如果企业通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等努力取得了绿色权益,可以凭这个权益向银行申请贷款。光大银行昨天展示了“光合动力”低碳金融服务。企业如果即将获得CDM碳减排交易收入或林权、排污权等可交易的收益权或无形资产,可以向光大银行申请贷款。

  典当行提供“淘金”机会

  宝瑞通典当行把柜台搬进了金博会,提供了一批金条和金首饰供市民选购,其中,千足金产品的售价比市场价低30元/克至50元/克。据介绍,这些金条和金首饰都是绝当物品,所以售价相对低一些。

  黄金投资也是本届金博会的一大亮点。广发银行昨天联合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个人黄金交易业务,宝金国际公司推介国内首只人民币金矿私募股权基金。恒泰大通和国金黄金在现场开设理财讲堂,分析黄金投资市场走势。(李若愚)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